吉林嫌犯潛逃16年 經過規勸浙江三門自首

沈晨曦

2020年05月07日10:09  來源:台州日報
 
原標題:吉林嫌犯潛逃16年 經過規勸三門自首

疫情防控期間,浙江省三門縣公安局海游派出所在做好防疫工作同時,始終緊盯追逃工作不鬆懈。近日,該所成功規勸1名吉林籍網上命案在逃人員馬某海投案自首。

4月1日,該所民警對在逃人員庫進行梳理查詢,發現疑似命案在逃人員馬某海出現在三門。鑒於案情重大,海游派出所立即展開偵查。

通過多日蹲守,民警確定了逃犯生活規律、落腳點情況及在三門的主要關系人,一邊布控落實抓捕措施,一邊聯系關系人對其開展勸導工作。

4月17日,潛逃16年的馬某海向海游派出所投案自首。

據馬某海供述,2004年2月4日,他與同村的宋某因瑣事發生糾紛打斗后造成宋某死亡,后與弟弟連夜潛逃。

懂一些農業技術的馬某海便依靠這項技藝謀生,先后在多個省市漂泊。9年前在寧波市石浦鎮停留時,馬某海買了個假身份証,后一路打零工輾轉逃到三門縣某村落。

“特別想家,想念親人,但是我也不敢聯系他們。”審訊室內,馬某海潸然淚下。

目前,犯罪嫌疑人馬某海已被三門縣公安局依法臨時羈押,並聯系吉林警方辦理移交手續。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