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檔手表表盤起霧誰之過?

楊茜

2020年05月07日08:56  來源:嘉興日報
 
原標題:高檔手表表盤起霧誰之過?

高檔商品剛買不久,就出現問題。找到商家,想退貨,卻遭遇種種不順,為此,消費者張女士找到了浙江海寧長安消保分會。最近,事情終於有了結果。張女士說,通過這番折騰,自己也算“漲知識”了。

今年3月底,海寧長安消保分會接到消費者張女士的投訴,稱她在海寧奧特萊斯某表行購買了一塊價值13800元的名牌手表,可用了不到兩個月,就發現表盤內起霧。張女士認為,手表並非正品,要求退換貨。商家認為,目前無法確定是產品質量,且商品出售時間超過“三包”退換貨期限,不能退換貨,但承諾可幫助維修。雙方多次協商未果。

接訴后,海寧長安消保分會工作人員第一時間聯系糾紛雙方,經了解,手表確系進口正品,消費者反映情況屬實,從肉眼看,手表表盤內確實有水霧。但調解中,對於表內水霧成因,糾紛雙方僵持不下,各執一詞。

多番協商調解后,手表被寄送上海維修總部檢測,最近,手表最終檢測結果為“人為使用不當導致內部進水”。本著“服務至上”態度,考慮用戶購買時間短的因素,商家表示可免費為消費者維修。由此,手表糾紛得以友好收場。

消保分會工作人員表示,該消費糾紛雙方爭執焦點在於:手表是否為進口正品,造成表內水霧是手表質量問題還是消費者操作不當,問題手表是否符合“三包”退換貨規定。理清了這些關鍵,糾紛也就迎刃而解了。

針對現實中的此類糾紛,工作人員提醒消費者,採購進口產品時,最好要求賣家提供進口報關單等証明確認商品流通情況。出現問題也要找專業檢測。而根據《部分商品修理更換退貨責任規定》,鐘表產品自售出后發生性能故障,7日內可選擇退貨、換貨或修理﹔15日內,可選擇換貨或修理。對於這類提醒,務必要提前看清楚、了解透,以免日后引發不必要的爭議。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