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發飆,扑向過路大伯

孫燕

2020年05月08日08:50  來源:浙江24小時
 
原標題:狗狗發飆,扑向過路大伯

馬大伯昨天(5月7日)出門不利,在路上走,竟然被土狗咬得兩條小腿鮮血直流。隨后,他被送往杭州師范大學附屬醫院急診。

記者在輸液室見到了馬大伯。家住杭州三墩的馬大伯,今年79歲,是個農民。早上7點不到,天已亮。他出門去地裡干農活。“蠶豆熟了,我想去摘點蠶豆。”馬大伯說。

在路上走著走著,他就看到前面離他20米左右,有一條黑色的土狗趴在地上,好像在等著他過去。大伯心裡犯怵,“雖然平時路過會打個照面,但它跟我並不熟悉。我沒敢直接走過去,繞到邊上,它站起來朝我奔過來,很凶。”

大伯穿著單薄,狗在他小腿上狠狠地咬了幾口,血立刻從褲腿滲出來了。大伯用餐巾紙包裹著小腿,被送到醫院犬傷門診。

犬傷門診的范醫生說,大伯被送來時腿上包著餐巾紙,血已經止住,拿掉紙巾看到咬得還是蠻嚴重的,傷口有四處左右,都很深,“我們對傷口進行了沖洗、清創,裡層外層縫了幾十針,並打了疫苗。”

在范醫生的電腦裡,這幾天被狗咬傷的病例蠻多,每天有100多起,“春夏季節,人們穿得比較單薄,容易咬傷,病例會稍多一點。”採訪時,又有被狗咬的市民送進了急診室。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