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推動年輕干部在實踐中磨煉成長

2020年05月09日08:21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努力推動年輕干部在實踐中磨煉成長

“人在事上練,刀在石上磨”。年輕干部成長進步,從自身來講,要積極投身實踐,在干事創業中提素質、長才干﹔就組織而言,要有計劃地為年輕干部成長成才創設條件、搭建平台。省委組織部推進年輕干部跨部門跨領域交流,是組織上有意識地為年輕干部成長鋪路子、搭台子,讓他們經受不同崗位歷練,在實踐磨煉中更好成長,這也是培養年輕干部的一條重要經驗。

鋪好路子只是走出了第一步,關鍵還是要壓實擔子。這些年,也有一些干部個人簡歷看起來很漂亮,走的台階也不少,但真正做起工作來卻不是那麼回事。究其緣由,速生樹材質疏鬆,是做不了扁擔的。壓擔子就要真壓擔。溫室裡長不出參天大樹。年輕干部下去就要真下去,而不是去“鍍金”。組織上對年輕干部關心愛護是正常的,但決不能百般呵護。不僅要與其他干部一視同仁,在管理上還要更嚴一層、更緊一分。成長上要有完整周期,工作上要實打實摔打,真刀真槍磨煉。壓擔子就要壓重擔。組織上給年輕干部搭的台子不是“走秀”的台子,而是“打擂”的台子,決不是輕輕鬆鬆跳一跳就能應付得了的。年輕干部經歷實踐磨煉,就是要放到吃勁崗位、艱苦崗位“墩墩苗”,讓他們接一接“燙手的山芋”,當一當“熱鍋上的螞蟻”,上一上“刀山火海”,這樣才能淬煉出疾風勁草、烈火真金。壓擔子就要能負擔。組織上為年輕干部鋪好了路,年輕干部更應該珍惜難得的機遇,知重負重、迎難而上,在實踐中扛起重任,展現擔當。特別是在當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硬、兩戰贏”的大戰大考中,年輕干部更應直面挑戰、主動作為,展示新時代年輕干部的良好風貌。

大浪淘沙,沉者為金。年輕干部要扛得住重壓,經得住磨煉,關鍵時刻沖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重大斗爭中經得住考驗,用實干贏得組織信任、用實績贏得群眾認同,爭當“重要窗口”的建設者、維護者、展示者,爭做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合格的“接班人”。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