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國企一半以上新增崗位面向高校畢業生

蔡懷光

2020年05月09日08:23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浙江:國企一半以上新增崗位面向高校畢業生

昨日(5月8日)下午,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浙江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第四十六場新聞發布會。

記者從發布會上了解到,浙江目前流行病學調查中判定的密切接觸者、各級醫療機構所有工作人員、近期來自武漢市以及來自湖北省的所有師生、重點行業人員,均免費開展核酸和抗體檢測。同時,對所有發熱門診患者和住院患者住院前開展核酸和抗體檢測。並鼓勵用人單位對員工開展必要的健康檢測,進一步全面排查風險隱患。

鑒於前段時間國內個別地方又出現聚集性疫情,甚至發生醫院交叉感染,根據國家加強對重點地區、重點人群精准防控的總體要求,浙江於4月24日作出規定:對來自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綏芬河市,內蒙古自治區滿洲裡市,廣東省廣州市、深圳市、揭陽市的人員,需提供到達浙江前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等証明材料﹔無法提供相關証明的,應就近到各地綜合服務點接受檢測。

在強化境外疫情輸入防控方面,浙江對在省外第一入境點的確診、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治愈后將“點對點”專程接回,確保返途及后續風險受控。同時,浙江還深入開展防范打擊非法入境“淨海”專項行動,自4月中旬“淨海”行動以來,全省查獲63名非法入境人員,其中海上非法入境8人。

記者還從當天舉行的發布會上獲悉,為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浙江省明確今明兩年國有企業要拿出不少於50%的新增崗位招錄高校畢業生﹔今年將新開發1萬個基層崗位用於招錄高校畢業生,並確保收入不低於當地上年度全社會在崗職工平均工資。

同時,浙江省將進一步提高城鄉低保、撫恤補助等標准,今年全省低保最低標准要達到年人均8000元以上。對受疫情影響導致基本生活出現困難的,凡符合條件的都要納入低保范圍。

(責編:祝舒銘、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