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百個農村文化禮堂志願服務項目啟動

張昊

2020年05月09日08:37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百個農村文化禮堂 志願服務項目啟動

“老師,你幫我看看這個舞蹈動作標准嗎?”昨天(5月8日)晚上,寧波奉化區蔣家池頭村文化禮堂裡舞動著優美的身影,沉浸在歡聲笑語裡。全市文藝志願者、寧波市舞蹈家協會的司徒豪杰正對蔣家池頭村、余家壩村的排舞隊員進行手把手輔導,耐心示范排舞動作要領。

這堂生動的輔導課,拉開了百個農村文化禮堂志願服務項目序幕。昨晚,除了蔣家池頭村外,全市文藝志願者還在慈溪市新聯村、筋竹村、登州街村,象山縣東旦村、林善岙村,北侖區許胡村,鄞州區鐘家沙村,杭州灣新區下一灶村,余姚市勝利村等10個文化禮堂同步開輔導課。

據悉,由市委宣傳部、市文聯組織的百個農村文化禮堂志願服務項目,計劃組織100支志願服務團隊、100個文藝服務項目,對全市100個薄弱村文化禮堂進行文藝輔導和團隊、骨干培訓,推動農村文化禮堂隊伍強起來、大門常開、活動常辦。

昨晚的啟動儀式上,活動主辦方還為寧波市農村文化禮堂文藝志願服務隊授旗。

據悉,文化禮堂志願服務項目將重點圍繞戲曲、書法、攝影、音樂、舞蹈、曲藝、民間文藝等進行輔導。為確保項目的質量,將安排市級各文藝家協會會員、理事或省級以上會員承擔教學任務,並且規定年度到所聯系村面對面輔導不少於8次,每次輔導不少於2小時,平時通過網上平台開展交流學習。

市委宣傳部負責人表示,鄉村振興離不開鄉村文化的振興,全面小康離不開文化生活的小康。文化禮堂志願服務項目通過培育一批骨干、帶成一支隊伍、編排一系列節目,真正把文藝的種子播種到鄉村,增強農村文化禮堂的內生動力,不斷提高農村群眾文化獲得感,幫助這些村把文化禮堂真正打造成“文化地標”“精神家園”。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