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天的等待,終於迎來破冰首演

姜雄

2020年05月11日08:24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100多天的等待,終於迎來破冰首演

5月8日晚,在“情聚三風 溫暖洪城”南昌市2019年度“興家風 淳民風 正社風”榜樣人物發布會演出中,浙江演藝集團浙江歌舞劇院的演員們閃亮登場,獻上了精彩的表演。此次演出,是疫情以來浙歌的首次公開演出,復工復演的號角由此吹響。

受疫情影響,演出市場停擺,掐指算來,浙歌與觀眾已闊別百余日。在暫別舞台的日子裡,浙歌上上下下苦練內功,積極提升,沒有一刻停滯,相繼推出多部戰疫情主題作品,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時刻准備著重回舞台。

100多天的等待,終於在破冰!

當晚的演出中,浙歌獻上了一系列有溫情、有期待,有榮譽、有展望的原創作品。開場舞《騰飛》氣勢磅礡、畫龍點睛般引出晚會主題,家風、民風、社風糅雜在獨唱《家風》中的字裡行間,悠揚和諧。隨后的一組浙歌保留作品更是星光閃耀:取材於舞劇《風從海上來》的舞蹈《浣紗女》用一段江南故事傳揚越女溫婉﹔曾出訪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彩蝶女樂帶來新編排的器樂合奏《請茶歌》,用江南絲竹搭起文化交流的橋梁﹔舞蹈《筑夢》在剛與柔的糅合中展現出“勇立潮頭”的拼搏精神,令人備受鼓舞。

精彩演出的背后,是全體浙歌人的共同付出。此次演出作為今年首個跨省演出項目,籌備時間短,演出規格高,為了保障演出質量,浙歌人加班加點編創精品力作。“五一”小長假,全體演職員工放棄休息時間,積極投入到排練中。同時,為了確保安全,演出前夕,全體參演人員前往醫院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核酸和抗體檢測﹔出行路上,全程佩戴口罩﹔抵達南昌后進行封閉式演出閉環管理,確保了“破冰之演”的圓滿成功。

“作為時隔三個半月的首場演出,這次赴南昌演出意義重大且具有裡程碑含義。”浙歌總經理周阿勇表示,接下來的一系列演出要充分展現浙歌鐵軍精益求精、攻堅克難、創作藝術精品的精神,為恢復常態演出工作做好充分准備,全面迎接復工復演的到來。

(責編:祝舒銘、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