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品牌數字化 浙江制造亮出“品字碼”

2020年05月11日13:08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人民網杭州5月11日電 (張麗瑋)日前,為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幫助浙江企業復產升級拓市場,浙江以數字賦能“品字標浙江制造”,推出質量承諾“品字碼”,實施“一品一証一碼”(即一個“品字標”產品、一張“品字標”証書、一個“品字碼”)。

在金華市,消費者鄭選購綠源電動車時,發現電動車身上多了一個“品字碼”。於是,她拿起手機掃了一下“品字碼”,僅幾秒鐘,“品字標”証書、關鍵指標對比表、質量承諾等信息就盡收眼底。如此貼心的服務,讓鄭爽當即下了訂單。

“品字標”品牌是浙江省委省政府重點打造的區域公共品牌,以“高標准+嚴認証”為主要手段打造,是高品質高水平的代名詞,具有精心設計、精良選材、精工制造、精誠服務的顯著特性,隻有行業尖端的企業,品質高端的產品,才能摘到“品字標”這顆明珠。

“品字碼”是為展示“品字標”產品特性,創新推出的二維碼展示手段,使用於產品外包裝和產品說明書,並在展廳、陳列室等顯要位置進行明示。消費者隻要掃一掃質量承諾“品字碼”,即可獲取“品字標”產品信息、“品字標”授權証書、主要關鍵性能指標對比表、產品質量承諾,查閱“品字標”標准以及企業信息,實現“一碼全知道”。

“品字碼”的推出,為進一步提升消費供給質量,不斷增強企業自身軟實力提供了精准服務。

據悉,為進一步提高“品字標”品牌知名度,擴大品牌影響力,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以更大力度培育‘品字標’區域公共品牌”要求,浙江省市場監管局聯動全省各地市,全面啟動全省“品字標浙江制造”企業貼標亮標“四個百分百”。即:質量承諾100%公示、品牌產品100%貼標、廠區車間100%亮標、廣告宣傳100%植入。並計劃在2021年基本實現“四個百分百”全覆蓋。

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貼標亮標活動的推廣和“品字碼”的啟動,將更好的團結全省“品字標”企業力量,堅守品質初心,牢記品質使命,厚植品質文化,以高標准引領浙江高質量發展,將“品字標浙江制造”這個區域公共品牌打造成浙江金名片。

(責編:張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