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二輕、省農發、省機電三家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浙江省屬企業選擇“抱團發展”

黃宇翔

2020年05月12日08:21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省屬企業選擇“抱團發展”

5月8日上午,浙江省二輕集團、省農發集團、省機電集團三方共同簽訂“同鑫合作聯盟”戰略框架協議。三方將通過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以實現省屬企業間的“抱團發展”。

據悉,“同鑫合作聯盟”由上述三家省屬企業共同倡導成立,各集團公司及其下屬金融投資企業自願結成合作型組織,將專門負責展開金融、資產和投資理財等業務。

省二輕集團董事長虞岳明說,合作聯盟的成立,首次打造了省屬集團間投融資行業資源整合、信息互享、人才互通、思想碰撞的合作交流平台,將為成員企業提供更廣的投融資渠道,創造更多的投融資機會,獲得更好的發展效益。

“三家兄弟企業在金融領域各有所長,培育了專業化的金融人才隊伍。”省農發集團董事長施小東說,基於同鑫合作聯盟平台,各優勢資源的整合,將發揮1+1+1>3的作用。

記者了解到,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下,省二輕、省農發和省機電等三大集團正不斷把資源聚焦到主業培育上,未來重點著力發展先進(高端)裝備智能制造產業、數字經濟(智慧城市)產業和智慧農業。

通過 “同鑫合作聯盟”平台,這三家省屬企業正在聯合發起設立浙江省高科技產業基金——首期計劃募集5億元,二期計劃50億人民幣,擬撬動社會資本500億元。該基金將重點投資集成電路、通信網絡、關鍵元器件及材料、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等領域的中小型企業,推動其產業轉型發展。

“通過此次戰略合作,將充分調動各自領域的產業優勢,有效聚集浙江省內高新技術企業優勢資源,形成產業集合,打造高科技產業新型資本運作平台,助推浙江省科技產業發展。”虞岳明說。

(責編:祝舒銘、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