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簽約億元項目87個 湖州招商引才新政引來“高精尖”

孟琳

2020年05月12日08:10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40天簽約億元項目87個

5月11日,湖州市舉行重大項目(人才)集中簽約活動,18個產業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775億元。據悉,該市重大項目攻堅及招商引才新政(下稱“湖九條”)發布以來,新簽約億元以上產業項目87個,總投資達1088.5億元,涵蓋5G通信、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車及關鍵零部件、高端裝備制造、休閑旅游、智慧物流等產業。

為確保實現“兩手硬、兩戰贏”,湖州4月2日出台“湖九條”,安排超1000億元資金,全力支持戰略性新興產業、未來產業發展,重大項目加速落地達產,以及總部經濟、創新載體、頂尖人才項目招引。

“新政的及時出台掀起了重大項目攻堅和招商引才熱潮,主動找上門的大項目明顯增多。”湖州市商務局投資促進處相關負責人介紹,總投資50億元的見聞錄濾波器項目,僅用10天時間就完成考察和協議洽談,簽約落戶湖州南太湖新區。總投資108億元的童之夢少兒影視文旅項目,則成為“湖九條”發布后落戶吳興區的首個百億元以上項目。

近期,湖州密集發布針對“湖九條”的實施辦法,逐一明確具體操作細則,減少前置條件,簡化辦理流程。“新政中提出建立總規模500億元的綠色產業基金支持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我們僅用一周時間就爭取到1.1億元的綠色產業基金。”弗蘭德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年產80萬台(套)5G基站天線總部基地項目4月中旬落戶南潯區,公司董事長陸心和說,產業基金的注入有力保障了項目建設,項目達產后將向華為、中興等企業供應5G基站天線。據悉,湖州還將建立政策兌現聯席會議制度,定期對政策落地情況進行“回頭看”,對長期處於“零兌現”狀態的政策條款及時調整,落實配套政策措施。

真金白銀的政策“紅包”和務實高效的服務吸引了越來越多客商到湖州考察、洽談項目合作。40天來,湖州已累計接待來湖考察客商1093批次,累計洽談(含外出洽談)項目2298個,新增項目信息1452條,其中“高精尖”項目信息數量佔比達六成。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