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百戶浙江“最美家庭”發布

王璐怡

2020年05月12日08:12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2019年度百戶浙江“最美家庭”發布

5月11日,在第27個國際家庭日來臨之際,浙江省委宣傳部、省婦聯聯合發布2019年度浙江百戶“最美家庭”。

百戶“最美家庭”中,既有風雨無阻幾十年如一日的“一元村醫”吳光潮家庭,有艱苦創業又熱心社會公益的陳武昌家庭,危難時刻多次挺身而出的“中國最美飛車俠”劉文忠家庭,也有用行動譜寫動人擁軍之歌的張黎家庭,飲水思源、帶領家人和村民為脫貧攻堅戰奉獻力量的鐘玉英家庭……這些最美家庭以良好家風帶動文明新風,引領更多家庭向善向美,讓之江大地處處涌現最美風景。

據悉,自2014年以來,省委宣傳部和省婦聯每年聯動開展尋找浙江“最美家庭”並舉行發布活動。2019年度百戶“最美家庭”,是通過群眾發現、家庭自薦、媒體尋訪和各地推薦等形式,經推選評議,從全省1600余萬戶家庭中脫穎而出的。截至目前,浙江共評比表彰省級文明家庭1100戶,尋找發布浙江“最美家庭”近1300戶,10戶浙江家庭榮獲第一屆全國文明家庭稱號,127戶浙江家庭獲評全國“最美家庭”。

今年,發布活動還特別增設“致敬戰疫最美家力量”環節,邀請戰疫家庭代表以視頻短片形式分享戰疫經歷和深切感受。現場,浙江首個家庭教育宣傳周啟動。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