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女童 守護花開

寧波市律師媽媽法律服務團成立

吳向正

2020年05月12日09:03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關愛女童 守護花開寧波市律師媽媽法律服務團成立

5月9日下午,寧波市律師媽媽法律服務團成立儀式暨女童法律保護宣講活動在鄞州區東南小學舉行。寧波首批29名熱心公益的女律師將通過該法律服務團,為保護未成年人權益提供更多更好的法律服務。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關系到千家萬戶的幸福,關系到社會和諧穩定。一直以來,寧波社會各界高度重視保護未成年人權益。去年12月,寧波13個部門聯合出台《寧波市密切接觸未成年人行業入職人員性侵害違法犯罪記錄查詢辦法》,這是浙江省首個地市級相關工作機制。為此,市檢察院開展花季關護行動,市教育局在中小學校廣泛設立法制副校長,市婦聯推動社區家長學校、兒童之家建設等,有利於為未成年人健康成長創造良好條件。

寧波市律師媽媽法律服務團的成立,標志著寧波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邁上了新台階。據介紹,寧波市律師媽媽法律服務團成員將充分履行自身職責,發揮職業專長,通過法制宣講、法律咨詢、法律援助等方式,用心用情用力為保護未成年人權益提供公益服務,尤其為弱勢、困境女童等群體提供有效的心理輔導和特殊法律服務。

據悉,婦聯組織具有完備的組織系統和扎實的群眾基礎,將積極在女童權益保護方面發揮作用。下一步,市婦聯將與有關部門和單位強化聯動,加強信息互通、人身保護、調查調解、會商研判、教育培訓、關護幫扶等,為兒童權益保護建立強有力的保障機制。各級婦聯組織在日常走訪、宣傳、服務以及來訪中注重搜集問題線索,一旦發現性侵、猥褻、虐待未成年人案件,就及時向有關部門報告,確保未成年人受侵害現象得到有效制止和處置。

成立儀式后,市檢察院檢察官胡舒雯、市律師媽媽法律服務團副團長周苗紅律師為在場女童作了題為《我們的身體不容侵犯》《保護身體的小秘密》的講座。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