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新增“個轉企”近6000家

石慧

2020年05月12日09:04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紹興新增“個轉企”近6000家

記者從紹興市市場監管局了解到,近年來,紹興市企業發展結構不斷優化,目前公司制企業在所有企業中的佔比高達90.22%,位全省前列。

“公司制企業的佔比是經濟高質量發展的一項重要指標。”紹興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紹興通過積極推行五個“一”工程,大力發展公司制企業登記,助力當地經濟健康有序發展。

據了解,該五個“一”工程包括宣傳引導一批、個轉企壯大一批、改制變更一批、便利化吸引一批、“零成本”影響一批。近三年來,紹興全市新增“個轉企”5937家,其中公司制5552家,佔比93.51%。

同時,紹興市積極鼓勵全民所有制、集體所有制、股份合作制企業改制為公司制企業。2019年,全市已完成33家全民所有制企業、10家集體所有制企業的公司制改制。其中,恆信農村合作銀行成功改制為恆信農村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標志著紹興市轄區及縣級市的所有農信社全部完成公司制改革。

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3月16日起,紹興推行實施企業開辦“零成本”,為全市范圍內的新開公司提供首套公章和稅控設備(含首年服務費)服務,費用由當地政府買單。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