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發布高層次緊缺人才“招募令”

毛慧娟、管陸雲、巫春英

2020年05月12日09:54  來源:衢州日報
 
原標題:衢州發布高層次緊缺人才“招募令”

近日,衢州市委人才辦、市委編辦、市人力社保局聯合發布《2020年“智匯衢州”市縣聯動引進事業單位高層次緊缺人才公告》。本次市縣兩級事業單位計劃引進高層次緊缺人才667名,其中市本級453名,縣(市、區)214名。

667個崗位,崗位單次最多

本次高層次緊缺人才引進自發布公告之日開始接受報名,採用網上報名的方式進行,不設現場報名。具體引進工作按引進單位屬地由相關部門(單位)分批組織實施。

據介紹,本次引才工作,市縣兩級共同參與,百家事業單位提供667個崗位,是單次提供崗位最多的。其中,市委人才辦、市委編辦、市人力社保局等多部門協同,專門為衢州事業單位引進緊缺急需優質高端人才設置的事業編制崗位23個,為衢州企事業單位引進創新人才和急需緊缺技術技能人才設置政府給編制、企業給待遇“雙聘機制”崗位146個。

記者仔細查看了《高層次緊缺人才引進計劃表》,發現此次引才專本研博都需要、文理工科都有招人,戶籍不限。對有高職稱、高技能和急需緊缺人才降低學歷、年齡要求,縣(市、區)部分崗位大專即可報名,年齡最高放寬到50周歲。記者發現,有很大一部分崗位要求碩士研究生以上學歷。計劃表中,衢州市第二人民醫院醫共體嶺洋分院、衢江區中醫院醫共體樟潭分院、龍游縣人民醫院醫共體、江山市中醫院、常山縣人民醫院醫共體分院、常山縣中醫醫院醫共體天馬分院,以及常山縣中醫醫院醫共體分院等單位招收的三十多個崗位的學歷要求是大專以上。部分崗位要求是本科,但補充條件中提到緊缺專業可放寬到大專。

據了解,有關部門(單位)將根據報名材料,對報名者學術科研水平、工作業績、學業成績、畢業院校等進行資格比選,確定入圍面試面談對象。若符合條件人數較多或資格比選有困難的崗位,可組織開展筆試並按筆試成績從高到低確定入圍面試面談對象。隨后,由各實施單位(部門)分批組織開展面試面談。面試面談重點考察報考人員綜合素質、專業素養、適崗能力、素質潛能、職業道德等方面內容。面試面談滿分為100分,合格分為70分,低於70分的不作為入圍對象。不按規定時間、地點參加面試面談的,視為放棄。

至少要干五年,最高有100萬元購房補助

聘用人員最低服務年限為5年(含試用期)。試用期按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有關規定執行。試用期滿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關系。

此次人才引進,衢州開出的待遇也是極好的。比如說,市本級事業單位引進的人才可享受以下政策:對具有正高級專業技術職稱人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及相應層次人才,給予60平方米的購房補助(100萬元左右),每年發放2萬元人才津貼﹔對具有副高級專業技術職稱人員、“雙一流”高校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及相應層次人才,給予30平方米的購房補助(50萬元左右)﹔對其他高校全日制碩士研究生或緊缺急需專業的“雙一流”高校本科畢業生,給予15平方米的購房補助(25萬元左右)。

對引進到醫生、中小學校教師崗位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按相同層次人才補助標准的120%執行﹔衛生系統引進急需緊缺專業的本科生可參照“其他高校全日制碩士研究生”補助標准執行。對暫未購房且未租住人才公寓的全日制碩士研究生、緊缺急需專業“雙一流”高校本科畢業生、衢州學院和衢州職業技術學院及市本級企業“定制班”的應屆畢業生在衢就業的,三年內每年按當地當年度政府所公布的最低月工資標准年度總額的60%給予租房補助(每年1.2萬元左右)。各縣(市、區)引進高層次緊缺人才待遇根據當地政策執行。

(責編:張帆、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