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冠病毒疫苗研發需時一年半

2020年05月12日09:28  來源:科技日報
 
原標題:俄新冠病毒疫苗研發需時一年半

俄羅斯Biocad生物技術公司總經理德米特裡·莫羅佐夫表示,研制新冠病毒疫苗至少需要一年半。

德米特裡·莫羅佐夫稱:“工業生產通常與臨床試驗同時進行,有些階段是無法跳過的,例如,如果我們測試疫苗對小鼠的防護效果,最少需要等30天。”

德米特裡·莫羅佐夫表示,Biocad公司期望至少在市場上推出兩種冠狀病毒疫苗。他說:“Biocad公司與俄羅斯‘矢量’病毒學與生物技術國家科學中心、俄羅斯實驗醫學研究所合作,‘矢量’中心的疫苗正在進行動物試驗,我們認為,它們的研究工作最具前景。”

莫羅佐夫在回答Biocad公司研制冠狀病毒疫苗的花費時表示:“我認為,初步階段是1000萬至1500萬美元。這一數字可能根據臨床試驗量而增加。”

他認為,針對新冠肺炎病毒的第一批疫苗可以與抗流感或蜱媒腦炎的優質疫苗一樣,價值1500盧布(約合人民幣143元)。他初步評估稱:“隨著產量的增加,我們將達到優質流感疫苗的普通價格水平。”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