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興南湖景觀提升工程取得階段性建設成果

潘曉琴

2020年05月13日10:26  來源:嘉興日報
 
原標題:嘉興南湖景觀提升工程取得階段性建設成果

5月11日凌晨1時30分,經過緊張施工,嘉興南湖景觀提升工程上跨滬昆鐵路箱梁吊裝施工圓滿完成,為整個南湖區域景觀提升工程順利推進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位於全市中心城區的該項目,北至環城河、南至中環南路、東至紡工路、西至城南路,佔地面積約為5.5平方公裡,主要建設內容為綠地廣場、濱水空間等公共景觀建設等。

嘉城集團該項目負責人沈維忠告訴記者,由於是跨鐵路施工,既有線路又有鐵路,安全風險高,施工要點難且審批程序復雜,項目領導積極協調,經上海鐵路局嚴密的方案評審和專題會議研究,最終確定了封鎖點箱梁吊裝專項施工方案。吊裝施工的時間裡,還需要對繁忙的滬昆鐵路進行雙線封鎖,“每次留給吊裝的時間隻有寶貴的90分鐘,而且白天涉及火車行駛,隻能在凌晨實施,無疑又加大了施工難度。”

為安全順利完成此次橋梁箱梁吊裝施工,嘉城集團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多次召開封鎖施工協調會議,為項目推進排憂解難。會同杭州地方鐵路公司、中鐵大橋局科學制定吊裝實施方案,並按鐵路部門要求提前一個月上報了鐵路封鎖計劃,“五一”期間中鐵大橋局增派施工人員、“白+黑”加班加點搶進度,特別是650t履帶吊的拼裝工作更是兩天之內拼裝完成,為吊裝施工提供了強有力的保証。

在5月7日凌晨北橋箱梁吊裝施工圓滿完成的基礎上,5月11日晚上12時,南橋箱梁吊裝作業再次開始,火車雙線停運90分鐘,現場吊裝作業人員、設備各就各位,12時30分隨著吊機緩緩開動,箱梁吊裝作業正式拉開序幕,100多名作業人員各司其職,按照吊裝方案投入到緊張的吊裝作業中,在相關單位人員全程監督和配合,凌晨1時30分,通過90分鐘的緊張施工,安全、正點完成了跨滬昆線南段箱梁吊裝施工。

西南湖跨鐵路人行橋跨滬昆線箱梁吊裝施工的圓滿完成,標志著該工程跨鐵路段的順利結束。該工程自2020年3月12日首根鑽孔樁施工開始,歷時46天主體工程順利完成,較預定時間提前了3天。“接下來,我們將會同項目團隊繼續加強安全生產管控力度,緊繃安全管理之弦,安全順利、保質保量地如期完成西南湖跨鐵路人行橋工程建設任務。”沈維忠表示。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