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寧鐵路正線鋪軌貫通

計劃9月底開通運營,將填補浙西南地區鐵路網空白

暴妮妮

2020年05月13日08:29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衢寧鐵路正線鋪軌貫通

“推送車准備鋼軌推進,對位完成!”“連接完成!”5月12日15時58分,在浙江慶元縣菖蒲崗隧道內,伴隨著機器的轟鳴聲,衢寧鐵路慶元段兩根500米的長鋼軌落在整體鐵道床上,與衢寧鐵路福建段已鋪鋼軌成功對接。

至此,衢寧鐵路浙江段正線鋪軌全線貫通,這也標志著衢寧鐵路正線379公裡鋪軌全線貫通。

據了解,衢寧鐵路起始於衢州市,終至福建省寧德市,途經遂昌、鬆陽、龍泉、慶元,計劃於9月底開通運營,是國家重點建設項目、省重點工程。線路北接滬昆、九景衢鐵路,南連沿海鐵路,建成后將填補浙西南地區鐵路網的空白。

“建成通車后,從慶元到杭州可能隻需要3個小時。”中鐵三局衢寧項目鋪架分部黨支部書記王斌彥介紹,衢寧鐵路通車后將大大縮短浙西南地區群眾的出行時間。

目前,參建單位正全力推進火車站站房、站前廣場、連接線工程以及臨時用地復墾、道路修復等工作,以確保9月底衢寧鐵路順利達成通車條件。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