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俊在浙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九次會議上強調

讓改革成為“重要窗口”的最鮮明標識

袁家軍鄭柵潔出席

王國鋒

2020年05月14日08:07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讓改革成為“重要窗口”的最鮮明標識

5月12日上午,浙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九次會議。省委書記車俊在會上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扛起改革擔當、勇立改革潮頭,堅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為牽引,以數字化變革為動力,深入推進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加快取得更多實質性、突破性、系統性成果,努力讓改革成為“重要窗口”的最鮮明標識。

袁家軍、鄭柵潔和省委改革委其他成員出席會議,有關省領導和省級部門、設區市負責人列席會議。

會議舉行了第二次黨委(黨組)書記改革工作述職,寧波市、麗水市、省經信廳、省地方金融監管局的黨委(黨組)書記作了述職。會議審議通過了《開展縣域集成改革試點工作方案》《關於深化影視業綜合改革,推進全省影視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浙江省節水行動實施方案》《〈關於支持中國(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油氣全產業鏈開放發展的若干措施〉的實施意見》《關於整合提升全省各類開發區(園區)的指導意見》《關於創建打造高能級戰略平台的指導意見》。

車俊指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是建設“重要窗口”的一場硬仗。各地各部門要打好改革組合拳,健全常態化疫情精密智控、企業精准協同幫扶、要素市場化配置、新動能培育發展、風險應急防控等機制,厚植應對風險挑戰制度優勢。要鞏固“硬核隔離+精密智控”成果,改進疾病預防控制體系,筑牢疫情防控堅固防線。要完善“三服務”長效機制,加快開發應用企業碼,推動惠企政策應享盡享、應享快享。要深化“多規合一”改革、“畝均論英雄”改革,引導資源要素、能耗指標等向優質企業、優勢產業和優勢區域集中。要加快5G網絡、數據中心等新基建,以新基建支撐新制造、新服務、新消費。要完善社會矛盾糾紛多元預防調處化解綜合機制,健全自然災害風險防范化解體制機制,努力做到災害早識別、早預警、早處置。

車俊強調,要把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作為建設“重要窗口”的基礎工程,緊緊扭住、全力推進“一件事”集成改革,提升各領域治理效能。要聚焦辦事更便捷、破難更有效和公共場所全覆蓋,加快“一件事”集成改革延伸擴面。要推進“一件事”協同辦理,構建責任體系,創新辦事模式,再造業務流程,加快實現“一套材料、一表申請、一次提交、一窗受理、一網通辦、一次辦結”。要建立“一件事”標准體系,編制“一件事”辦事指南,建立全省統一的“一件事”辦事標准和管理規范。

車俊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清單化推進改革任務落地,系統化推進改革理論研究,推動制度與治理轉化融合,系統集成實踐成果、理論成果、治理成果,繪制改革全景圖,展現“重要窗口”靚麗風景。要結合編制“十四五”規劃,積極爭取先行先試改革授權,更好地引領改革風氣之先,放大改革紅利之效,為建設“重要窗口”提供更加有力支撐。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