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時拿下“飛車黨”

台州“兩搶”破案率連續兩年實現100%

章洋瑩

2020年05月14日08:21  來源:台州日報
 
原標題:6小時拿下“飛車黨”

近日,台州溫嶺市城東街道發生一起飛車搶奪案,警方快速反應,6小時抓獲犯罪嫌疑人。近兩年,台州“飛車搶奪”幾乎絕跡,該案是今年以來第一起。

當天,洪先生正在路上,身后一輛黑色無牌摩托車“盯”上了他。戴頭盔的黑衣男子眼疾手快,一把大力搶走他的手包,呼嘯而去。

大白天飛車搶奪,緩過神來的洪先生馬上報了警。案發后,溫嶺市公安局立即啟動兩搶案件偵破機制,結合案發地段以及作案特點,迅速圍捕,僅6小時后,嫌犯落網。

近年來,台州警方積極貫徹“強勢治安”理念,率先在全國提出並推開“無盜搶城市”創建,以“快破大案、多破小案”的工作思路,深入開展平安台州系列行動,推動社會治安持續向好。

為此,台州市公安局專門印發《台州市公安機關打擊“盜搶騙”犯罪九項工作機制》,包括“每案必盯、每案必破”、“快速反應、快偵快破”、“多措並舉、多偵同步”等工作機制﹔出台《“兩搶”犯罪偵防工作八條措施》,要求做強打擊侵財犯罪工作專班,做到現行案件即發即破,大幅提升破案率,真正讓犯罪分子不敢作案。

去年,全市“兩搶”發案同比2018年下降55.91%,降幅居全省第一。用偵破命案的力度來偵查“兩搶”案件,台州“兩搶”破案率連續兩年實現100%。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