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博會上“雲端” 紹興茶行天下

張科勇

2020年05月18日08:04  來源:紹興網-紹興日報
 
原標題:茶博會上“雲端” 紹興茶行天下

紹興茶,行天下。5月15日,紹興以線上形式舉行2020紹興“雲上茶博”,向全世界宣傳、推介紹興茶業。中國國際茶文化研究會會長周國富作主旨演講,市委書記馬衛光宣布“雲上茶博”啟動,市委副書記陳澄致辭。市領導陸維、陳德洪、馮建榮參加。

陳澄說,從古到今,茶葉都是紹興的一張“金名片”,是紹興農業特色主導產業,也是紹興歷史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紹興緊緊圍繞建設“茶葉強市、品質茶都”發展目標,抓基礎、調結構、強品牌、拓市場、謀轉型,持續促進茶葉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全鏈提升。2019年,全市茶葉出口數量佔全國的三分之一。目前,紹興已成為世界最大的珠茶加工集散中心、全國重要的綠茶產銷基地和全國最大的龍井茶原產區。希望各級茶組織、社會各界一如既往關心支持紹興茶葉事業和經濟社會發展,多來紹興走走看看,共鑒越鄉美景,共品越鄉好茶。

啟動儀式上,國際茶葉委員會執行主席佩雷斯通過視頻授予紹興“世界綠茶核心產區”稱號。中國茶葉流通協會、北京市西城區人民政府和紹興市人民政府三方連線,共同作2021年北京茶業展合作推介。會上公布“2020中國茶葉企業產品品牌價值20強”評選結果,向兩家獲得“2020中國茶葉企業產品品牌價值20強”稱號的紹興企業頒發獎牌。

中國國際茶文化研究會會長周國富作題為《試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茶和茶文化在小康、健康、安康中的地位和作用》的主旨演講。

本次“雲上茶博”匯集了紹興本土50家優秀茶葉企業,集中在線展示紹興茶的品種、品牌、品質,通過雲展會、雲代言、雲品鑒、雲炒制、雲茶會、雲課堂等一系列活動,以茶會友,以茶興業,以茶惠民,讓紹興茶香飄四海。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