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湖文旅惠民“盛宴”精彩“開席”

周明麗

2020年05月18日08:49  來源:嘉興日報
 
原標題:2020南湖文旅惠民“盛宴”精彩“開席”

在“中國旅游日”來臨之際,南湖區文旅惠民“盛宴”精彩“開席”。昨天(5月17日)上午,2020南湖文旅惠民活動啟動儀式暨5·19文旅咨詢進景區活動在梅花洲景區舉行,5月起至今年底,邀請市民搭乘文旅融合號“快車”,領略南湖文化和旅游魅力,共享品質生活。

以紅船、煙雨樓、南湖菱為主要靈感來源,設計南湖文旅形象Logo和吉祥物,展現南湖區悠久深厚的歷史人文底蘊、豐富的旅游資源和積極向上的時代精神……啟動儀式上“干貨滿滿”,首先發布了南湖區文化旅游形象設計大賽入圍名單,十多件創意十足的設計作品令人眼前一亮。

隻要有手機,誰都能成為一名南湖區旅游的“小靈通”。活動現場,“雲游南湖”智慧文旅平台正式發布,游客通過微信小程序“雲游南湖”就可暢享“私人定制”式出行。現場還進行了對嘉興市太陽城大酒店有限公司等12家“南湖十八碗”首批示范店創建單位進行了授牌。區旅游行業協會會長李雪龍代表全區旅游企業,宣讀了南湖區旅游業振興倡議宣言。

作為啟動儀式上最受矚目的環節,“南湖藝啟”文化惠民活動發布及“惠游南湖”景區村庄直通車授旗儀式讓現場氣氛達到高潮。據介紹,“南湖藝啟”文化惠民活動包括“南湖藝啟樂”百場文藝精品展演、“南湖藝啟學”百堂文化公益課堂和“南湖藝啟閱”百場文化藝術展覽等,這些活動將在“嘉興南湖文旅”微信公眾號及時發布。

昨天也是2020“惠游南湖”景區—村庄直通車開通首日,首條線路為梅花洲—湘家蕩“旅游聯盟”體驗游,43名前期招募的市民群眾歡樂嘗鮮。據了解,6月起南湖區將每月定時開通一班惠民線路,除了招募市民參與之外,也面向全區的優秀黨員、優秀社區工作人員、特殊人群開放,帶領大家感受南湖旅游的新魅力。

書法家、畫家現場揮毫潑墨,景區、旅行社等涉旅單位熱情提供咨詢並送出特色文創禮品……昨天上午,在梅花洲景區照壁廣場,5·19文旅咨詢進景區暨南湖區文聯文藝志願公益活動舉行,來自全區多家文化和旅游企業的數十名志願者給游客送上重重驚喜。

南湖區副區長俞益東介紹,南湖區高度重視文化旅游品質和服務質量“雙提升”工作,全力推動文旅產業深度融合,逐步探索出了一條“政府引導、部門聯動、企業主體、市場運作”的文旅產業跨越式發展之路。當前,區委區政府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文旅行業復工復市。開展2020南湖文旅惠民活動,不僅將讓廣大市民游客共享文旅發展成果,享受全域旅游帶來的和暢惠風,也將進一步激發居民消費潛力,進一步傳遞文旅發展信心,全力促進全區文旅經濟加速回暖復蘇。

(責編:祝舒銘、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