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雙萬”小分隊用“大愛”刷新銷量

趙芳洲

2020年05月21日08:37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5·20 “雙萬”小分隊用“大愛”刷新銷量

“今天是‘520’,給心中的TA買件安陽特產,別有意義!”應景的開場白,朴實親切的話語,說起當地特產如數家珍、滔滔不絕——昨日(5月20日),市統計局“助萬企、幫萬戶”安陽鄉服務小分隊成員們紛紛“轉型”當起主播,為千島湖筍干、土雞、有機茶葉和有機大米等農特產品熱情吆喝,吸引3千余名網友觀看、9萬余次點贊,並幫助當地農民達成3.1萬元成交額,用“大愛”刷新銷量。

受疫情影響,淳安安陽鄉茶葉等農產品的流通和銷售受到極大影響,面臨滯銷的困境。針對這一情況,市統計局聯合市委直屬機關工委、市婦聯、淳安縣安陽鄉政府走進淘寶直播間,為安陽特產直播帶貨,幫助農戶和企業疏通渠道、打開銷路,帶動當地電商發展實現“造血式”幫扶。“新晉主播們”一邊向網友詳細介紹了安陽農產品的特點和功效,一邊通過解說農產品種植、現場教學烹飪制作、試吃品嘗等多種方式方法,向網友們推介價廉物美的農產品,引得競相購買。除了“帶貨”農產品,他們還向網友推薦了安陽鄉游步道、紅山岙風景區等鄉村旅游特色產品。

據了解,為了鼓勵更多農戶從線下走到線上,推動當地農特產品出村進城,此次直播活動特地採取了“培訓+實戰”的模式——活動上半場以店鋪與直播的關聯、直播間搭建和提升等為主要內容,培訓村播基本技能﹔下半場遴選部分“村播”進行農產品直播實戰體驗,提升帶貨技巧和經驗,讓“村播”為自己家鄉的土特產站台,讓農村銷薄增收搭上“電商快車”,通過培訓為安陽鄉15個行政村培訓村播40余名。

好的直播必須要有好的產品。“通過培訓我認識到,隻有在帶貨時將品質把控好,才能既保障農民的產品銷得出去,又能讓消費者稱心如意。”五堡村參加培訓的“村播”儲潔說。

(責編:祝舒銘、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