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余姚:千種“姚品”抱團上“姚品會”

陳醉

2020年05月21日08:34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余姚 千種“姚品”抱團上“姚品會”

“我們這款太陽能水杯燈名叫‘蜻蜓燈’,可用USB和太陽能兩種方式充電,雙翼展開似蜻蜓時就是在進行太陽能充電。它是手提式的,方便攜帶。”日前,在“姚品會”展示中心,寧波耀泰電器有限公司總經理方毅跟著“Show余姚”主播團一起,對著手機鏡頭吆喝,一天下來,產品成交額達近十萬元。

“原來公司99%的產品都是外銷,主要銷往歐美國家,考慮到市場的平衡性,再加上受疫情影響導致外貿訂單下滑,我們決定嘗試轉內銷。”方毅介紹。

外貿轉內銷,銷售平台和渠道都要重新建,耀泰電器依靠政府搭建的“姚品會”幫扶平台,享受網紅直播帶貨。“有政府的大平台,我有信心在未來5年內將內銷的比例做到50%。”方毅說。

受國際疫情影響,許多余姚企業將目光從國際轉到國內,進行內銷。余姚為幫扶外貿企業快速轉型,推出“姚品會”內銷幫扶平台,通過萬名干部聯萬企和助企管家制度,全面摸清外貿企業轉內銷需求,制定“外轉內”產品目錄清單,分類分批次引入“姚品會”幫扶平台。進駐平台,企業可享受“一企一策”的內銷培育機制,鼓勵外貿企業打造符合國內新消費需求的“余姚制造”品牌。

目前,“姚品會”已整合轄區內電商園區、淘寶鎮村等資源,以第三方市場化運作的方式幫扶企業。據統計,余姚市2653家外貿企業中已有484家開始內銷外貿聯動,一季度實現內銷12.4億元。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