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注定遇到你 把你鎖在520

吳崇遠、盛銳

2020年05月21日09:58  來源:浙江24小時
 
原標題:命中注定遇到你把你鎖在520

初夏,節氣小滿,空氣中仿佛有甜甜的味道。

在這個疫情后的首個“5·20”,不少新人紛紛走進了民政局的大門登記領証。

數據蠻能說明問題,5月18日下午3點的時候,全杭州5月20日預約婚姻登記的新人數量就突破了2100對,婚姻登記服務數量已趨於飽和。

這個“正日子”,記者分別走進市區幾個婚姻登記處,聽了幾位新人們的幸福故事。

抗疫之后鎖定你

堅強的援鄂護士哭了

在這個喜慶的“5·20”裡,杭州民政部門特地為馳援武漢的醫護人員開通了結婚登記“綠色通道”。

隻要新人雙方有一位是援鄂醫務人員,帶上相關抗疫工作証明和婚姻登記資料,不用預約,無需排隊,快速辦理完結。

早上7點半,34歲的浙江省人民醫院護士朱嫣和男友孫華俊早早來到下城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

朱嫣和孫華俊認識兩年多了,本來他們約定在今年2月2日這個千載難逢的日子去登記。“但因為疫情影響,這一天婚姻登記暫停了,我們就決定把領証的日子推遲到3月,也就是剛好認識520天的日子!”

然而,計劃還是趕不上變化。隨著湖北疫情發展,朱嫣主動申請到一線去救治病人。2月19日,她跟隨浙江馳援武漢第五批醫療隊奔赴抗擊疫情一線。在武漢,朱嫣先后輾轉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和金銀潭醫院,深入病區搶救病人。

4月18日,朱嫣終於結束了在安吉的隔離休養回到家中,結婚的事也再次被提起。“不如就在5·20這天吧!”兩人毫不猶豫地選擇了這個日子。

完成登記結婚后,下城區民政局副局長潘恆瑋親自為兩位新人頒發鮮紅的結婚証。這邊還沉浸在幸福中的朱嫣突然發現,一旁的丈夫悄悄單膝跪地,手捧一大束鮮紅的玫瑰。花中一顆結婚鑽戒格外閃亮,這是他為朱嫣特地准備的一份小驚喜。

在最危險的病房裡,朱嫣從沒掉過淚,但此時此刻,她哭得稀裡嘩啦。“雖然這個求婚儀式挺low的,但我能感受到他的真心,我們會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歲月靜好,過好每一天。”

記者忍不住八卦:啥時候准備度蜜月呢?朱嫣說,老公是請假出來結婚的,現在登記完以后,又回單位上班了。“至於蜜月,暫時沒打算,我接下來也都要上班的,科室裡缺人,休假的事情回頭再說。”

好像從前見過你

原來你是幼兒園園友

“別哭了,再哭妝要花了。”在江干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一位帥氣的小伙子正在安慰一旁的女生。

小伙子名叫胡曉鵬,做著小生意,而女生唐婷婷,是一位幼兒園老師。“我就說了一句你今天為什麼這麼激動,她就哭了。”看著婷婷邊笑邊流淚,小胡竟然有一絲手足無措。

“我們是親戚介紹認識的。”相識兩年的小胡和小唐,半年前決定要把彼此托付給對方,不曾想卻被突如其來的疫情攔住了腳步。

差不多半年中,他們幾乎都沒怎麼見過面,“雖然每天隻能微信、電話,但我感覺這段時間也讓我們之間的感情更加堅固。”隨著婚姻登記處的開放,他們也開始籌劃哪天來登記了。

今年的“5·20”,因為數字特別好,諧音“愛你愛你我愛你”。所以小胡和小唐提早一個月就預約了這個日子。“4月19日,我還特意定了一個次日凌晨零點的鬧鐘。”經歷了一波手指酸痛的狂刷之后,預約成功!

他們倆特別興奮。

“哦,對了,我要給你看一張照片。”說話間,小唐拿出自己的手機,給記者展示了她和小胡兩張小時候的照片,“去年我們在翻照片的時候,突然發現小時候竟然在同一家照相館的同一個位置拍過照。”不僅如此,他們還是同一個幼兒園畢業的。可在相親之前,兩戶家庭完全不認識,這也許就是命中注定的緣分吧。

“承蒙你的出現,夠我喜歡。”這是小唐對小胡的深情告白,她表示小胡並不是一個很浪漫的人,平常一般都是她給小胡制造浪漫,但是生活中的小胡是一個非常有責任心的人,讓她覺得很有安全感。

領完証,小唐突然開玩笑地說,“感覺自己變老了,變成已婚人士了。”小胡在一旁咧咧嘴,抱了一下老婆,“以后我會好好照顧你的。”突然的深情,讓一旁的記者感覺吃了一頓飽飽的“狗糧”。

小胡和小唐兩人准備在11月份舉辦婚禮。

對於未來的生活,兩人表示等疫情過去,想去很多地方度蜜月,至於孩子什麼的都隨緣吧。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