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華市浦江縣政府和浙江省二輕集團達成全面戰略合作

2020年05月22日17:33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5月22日上午,金華市浦江縣人民政府和省二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舉行全面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雙方本著平等互利、優勢互補、共贏發展的原則,達成全方位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商發展大計,共同繪就文旅融合發展的美好藍圖。

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馮波聲出席。省二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虞岳明,縣委書記程天雲分別致辭。省二輕集團黨委副書記、董事、總經理吳敏,省二輕集團黨委副書記、董事、工會主席陳懷義,省二輕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蔡玉林,以及縣領導虞振賢、鄭文紅、朱紅衛、樓新有等出席。縣委副書記、縣長俞佩芬主持。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韋鐘鋪與省二輕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酈幾寧代表雙方簽署《全面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虞岳明代表省二輕集團向浦江縣委、縣政府對集團的長期信賴和關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他說,浦江是一座歷史積澱深厚的文化大縣,省二輕集團則是一家致力於以工美文化為支撐的文旅產業融合發展的省屬企業,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是雙方深化合作新的開始。省二輕集團將以“萬年上山文化村”項目作為切入點,深入挖掘和梳理萬年上山文化內涵、產業特色、人文底蘊和生態稟賦,發揮集團在工藝美術傳承、文旅產業融合發展等方面的豐富經驗,通過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高品質經營,將其打造成為文化特色鮮明、業態豐富、生活要素完整,“產、城、人、文”四位一體的文旅融合精品項目,努力成為展示浦江城市形象的金名片、金華文旅的新亮點、國內文旅的新標杆。

程天雲代表浦江縣四套班子對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表示誠摯的祝賀。他說,浦江和省二輕集團都有類似的文化基因、相同的文化血脈、共同的文化追求,這次雙方達成全面戰略合作,可謂是志同道合。浦江生態環境美,處處是景觀、村村是景點,是全國首批生態文明建設示范縣,是全省首批美麗鄉村示范縣,將會成為省二輕集團發展文旅產業的最佳熱土。下一步,浦江將深入踐行“隨叫隨到、不叫不到、服務周到、說到做到”的“四到”服務理念,全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與二輕攜手共創輝煌明天。希望雙方能以此次簽約為契機,種下蓬勃希望,收獲雙贏碩果,並積極牽線搭橋,把越來越多的省屬企業帶來浦江、扎根浦江,共同譜寫新時代企地共贏的新篇章。

省二輕集團因文化而生,因文化而興,一直以來在工美文化發展上具有深厚的基礎和積澱。近年來,該集團緊緊抓住“文化強省”“詩畫浙江”等戰略契機,高舉工藝美術旗幟,著力構建高科技事業版圖、文旅事業版圖,加快推進工美產業集成服務平台打造,積極探索工美文化產業與旅游、時尚和數字經濟產業深度融合發展,積極參與省文旅廳“四十百千”“四條詩路”等重大項目。(黃黎明)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