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華浦江舉行二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

項目總投資68.28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6.5億元

2020年05月22日17:34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5月22日上午,金華市浦江縣2020年二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暨中國浦江萬年上山文化村項目開展儀式在黃宅鎮舉行。這是浦江堅持“以實績論英雄、以項目論英雄、以服務論英雄”理念,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一項重要舉措。

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馮波聲宣布項目開工。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電影局局長葛學斌出席。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褚子育,省二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虞岳明,縣委書記程天雲分別致辭。縣委副書記、縣長俞佩芬主持。

省二輕集團黨委副書記、董事、總經理吳敏,省二輕集團黨委副書記、董事、工會主席陳懷義,省二輕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蔡玉林,省二輕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酈幾寧,縣領導虞振賢、鄭文紅、俞建輝等出席開工儀式。與會領導一起為浦江萬年上山文化村項目奠基培土。

褚子育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廳對項目開工表示熱烈祝賀。他說,浦江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上山文化”將著名的河姆渡等史前文明上溯了3000年,是浦江乃至浙江的文化金名片,影響深遠。這次省二輕集團有限公司和浦江合作建設萬年上山文化村項目,既是文旅融合的重要載體,更是“上山文化”傳承發展的重要平台,意義十分重大。衷心期待省二輕集團在開發利用“上山文化”資源項目上取得圓滿成功,衷心期待把“上山文化”內涵和精神進一步挖深挖透,謀劃更多更新更大的項目,形成項目鏈產品鏈,把浦江的國字號金名片擦得更亮,進一步提升浦江文旅的傳播力、影響力和競爭力。

虞岳明說,浦江是浙江的文化大縣,素有“文化之邦”“書畫之鄉”之稱,“萬年上山、千年義門、百年書畫”聞名遐邇。今年是“上山文化”遺址發現的20周年,浦江萬年上山文化村項目定位高遠、意義重大,與省二輕集團文化產業發展理念非常契合。集團將積極通過工美文化平台,宣傳推廣“上山文化”,發揮文物的公共服務效能,為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提供重要樣本,更好地傳播中華文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把萬年上山文化村項目打造成為全省乃至全國具有較高影響力的文旅融合精品項目,為“文化強省”建設作出新的積極貢獻。

程天雲代表縣四套班子參加開工儀式的各位領導、來賓致以最誠摯的歡迎和最衷心的感謝。感謝省委宣傳部、省國資委和省文旅廳對浦江的關心和厚愛,感謝省二輕集團對浦江的信任和重視,感謝廣大浦江百姓,特別是項目所在地村民的配合與支持。期待能把萬年上山文化村項目打造成展示“萬年上山”文化的重要窗口,文旅融合發展的樣板,省屬國企與地方合作的典范,助力浦江在全域旅游、鄉村振興、浦義同城戰略上取得新成效,激發縣域經濟發展活力。希望各鄉鎮(街道)和部門保持戰時的狀態、攻堅的精神,高質量謀劃、高效率推進、高水平服務,確保項目早竣工、早投產。希望各項目業主和施工單位拿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把每個項目都建成安全工程、優質工程、富民工程、廉潔工程。

程天雲表示,落地開工只是起點,建成投產才是目的。浦江將發揚“一天都不耽擱、一點都不馬虎”的治水精神,像抓生態治理一樣抓實體經濟發展,像抓五水共治一樣抓營商環境優化,集中精力抓項目、力出一孔謀發展,努力讓浦江的生態環境越來越好、發展越來越有活力、城鄉越來越美麗、黨風民風越來越清正、百姓越來越幸福。

本次集中開工項目共27個,包括民間投資項目14個、文旅項目3個。項目總投資68.28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6.5億元,涉及傳統技術產業提升改造、教育、市政、道路、文旅等多個領域,其中萬年上山文化村項目總投資42億元,年度投資5億元。

參加開工儀式的還有:縣各套班子領導﹔縣機關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各鄉鎮(街道)黨(工)委書記、分管工業負責人﹔集中開工項目業主單位主要負責人﹔浦江萬年上山文化村項目業主、設計、施工、監理單位代表﹔黃宅鎮全體干部職工。(黃黎明)

(責編:張帆、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