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貨物、集裝箱吞吐量環比雙雙增長

寧波舟山港運輸生產回升態勢明顯

俞永均

2020年05月22日08:33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4月份貨物、集裝箱吞吐量環比雙雙增長寧波舟山港 運輸生產回升態勢明顯

交通運輸部最新公布的全國港口數據顯示,4月份,寧波舟山港完成貨物吞吐量9565萬噸,同比增長2.98%,環比增長9.8%﹔完成集裝箱吞吐量214萬標准箱,同比下降4.8%,環比增長2.4%。

作為沿海重要外貿港口,寧波舟山港海陸雙向發力,降低疫情給港口運輸生產帶來的影響。

海向方面,寧波舟山港加強與大型船公司合作,集裝箱航線總數增至245條﹔穩步提升主力港區作業能力,穿山港區新增4台可作業全球最大集裝箱船的新型橋吊。截至4月底,寧波舟山港已累計接卸超2萬標准箱集裝箱船69艘次,同比增長26.1%。

陸向方面,寧波舟山港抓緊基礎設施建設,

提升海鐵聯運作業能力,於4月15日正式啟用寧波舟山港鐵路穿山港站,打通了穿山港區海鐵聯運最后一公裡。同時,寧波舟山港主動拓展國內腹地客戶,推介“火車專線+海鐵聯運”新模式,當月完成海鐵聯運業務量7.8萬標准箱,同比增長14.8%,其中省外及浙北海鐵聯運業務量佔比進一步提升。

記者在交通運輸部官網看到,截至4月底,今年寧波舟山港共完成貨物吞吐量34607萬噸,同比下跌0.6%,跌幅較全國港口低1.7個百分點﹔完成集裝箱吞吐量828萬標准箱,同比下跌7.4%,跌幅低於全國港口0.4個百分點。在國內貨物吞吐量和集裝箱吞吐量前三大港口中,寧波舟山港跌幅也是最小的,較好地起到了“硬核”力量的作用。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