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茶業學院在紹成立

裴金紅

2020年05月22日08:33  來源:紹興網-紹興日報
 
原標題:浙江茶業學院在紹成立

5月21日是聯合國設立的首個“國際茶日”。昨天(5月21日)上午,浙江茶業學院成立大會暨開學典禮在浙江農業商貿職業學院舉行。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黨組成員、理事會副主任王偉視頻致賀。中國國際茶文化研究會會長周國富,副省長彭佳學,中國工程院院士、浙江茶業學院名譽院長劉仲華,市委副書記、市長盛閱春,市領導陳德洪、馮建榮等出席。

成立儀式上,省委編辦有關領導宣讀了浙江茶業學院成立批文,周國富、彭佳學為浙江茶業學院揭牌,並為名譽院長劉仲華院士頒發聘書。

紹興是全國最早飲用和栽培茶葉的地區之一。當前紹興市茶產業呈現增量提質的良好發展態勢,全市共有茶園55萬畝、佔全省1/5,年產茶葉4.25萬噸、佔全省1/3和全國1/10,已成為世界最大的珠茶加工集散中心、全國重要的綠茶出口地和最大的龍井茶原產地,茶葉低溫氣象指數保險、“美麗茶園”創建、生態有機茶園建設等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彭佳學在講話中說,浙江茶業學院成立,是浙江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一件大事,在浙江省茶業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希望學院跳出傳統辦學思維定式,充分整合高校、院所、科研機構、茶企等各方面資源,深化各共建單位共建共享、融入融合,推動跨界混業發展,努力培養更多優秀人才,為服務鄉村振興戰略、打贏脫貧攻堅戰添磚加瓦,讓浙江茶產業、茶品牌、茶文化成為“重要窗口”的一道亮麗風景。

盛閱春在致辭中說,浙江茶業學院落戶紹興,填補了紹興市茶業專科院校的歷史空白,也為紹興市高等職業教育帶來新的機遇,紹興將努力為特色學科發展創造更好條件和環境。期待學院積極創新人才培養模式,大力推進產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斷提升辦學層次和水平,為紹興乃至全省茶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人才、技術、營銷等全方位支撐,推動與地方經濟發展同頻共振。

據了解,浙江茶業學院由22個涉茶高等院校、科研機構、社會組織、產茶大縣、知名茶企共建,致力於培育茶業企業的高級人才和茶農合作社的實用人才等茶業中高級人才。目前首批80名學員已開展培訓。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