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興啟動困境兒童關愛幫扶活動

謝夢騎

2020年05月25日08:52  來源:嘉興日報
 
原標題:我市啟動困境兒童關愛幫扶活動

近日上午,在第70個“六一”國際兒童節即將到來之際,2020年嘉興市本級“為你兒童節添彩”慈善慰問活動在樂高嘉興工廠舉行啟動儀式。今年“六一”兒童節前,嘉興市民政局鏈接了樂高集團社區公益這一愛心資源,為市本級633名困境兒童發放慰問金和一套玩具,向他們致以節日的問候。

這些困境兒童大都是受到家庭貧困或自身殘疾等原因,導致生活、就醫、就學等困難。據了解,本次活動將依托“網格連心、組團服務”,由網格長、專職網格員將慰問金和玩具送到困境兒童手中,爭取在“六一”兒童節到來之前完成發放。

記者了解到,今年嘉興市民政部門從困境兒童健康成長的實際需求出發,進一步加大力度整合政府資源和社會資源,依法開展困境兒童關愛幫扶工作,為困境兒童成長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據了解,今年嘉興計劃投入300多萬元的福彩公益金,通過購買社工服務的方式,組織專業力量和志願者為救助對象提供個性化服務。重點圍繞資源鏈接服務,幫助困境兒童及家庭鏈接生活、學習、就業、醫療等方面的政府資源與社會資源開展社工融入服務﹔幫助調節困境兒童家庭和社會關系,開展常態化的入戶核查,利用周末時間組織社工和志願者,開展課業輔導、心理輔導、談心談話等活動﹔重構社會支持網絡,開展心理疏導服務,幫助困境兒童建立積極樂觀上進的陽光心態,減輕和消除消極情緒、緩解心理壓力﹔幫助困境兒童發掘自身潛能,學習謀生技能,發展生計項目,轉變困境兒童家庭觀念,消除救助依賴。

今年年底,嘉興市計劃在全市范圍內實現困境兒童幫扶全覆蓋,由政府主導與社會參與相銜接,政府基本救助服務與社會工作專業化個性化服務為補充,不斷提升城鄉兒童社會救助的精准化、專業化水平。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