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分奪秒!台州三門警方火速營救落水老人

2020年05月27日08:48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爭分奪秒!4分鐘,接警后抵達事發現場﹔3分鐘,確定位置入水成功救人.....5月26日,台州三門縣海游派出所民輔警王君華等人與時間賽跑,聯合消防大隊成功救回一名意外落水的六旬老人。

“大家一起再加把勁,馬上上來了。”5月26日9時11分許,三門縣公安局海游派出所接到熱心群眾報警稱在環城西路與光明路交叉口的河道內有一落水老人急需救援。

當天早上正下著小雨,氣溫隻有十幾攝氏度,水裡的溫度勢必更低。接到報警后,值班民輔警胡傳舜、王君華、林旺、王洋青四人迅速帶上配發的救援設備驅車趕往現場。

當四人下車后一路小跑至事發河邊,隻見老人漂浮在河中央,大半個身子都浸沒在水中,凍得的瑟瑟發抖,不停呻吟救命。

面對岌岌可危的老人,民輔警們一邊迅速帶著救援設備尋找落腳點下水,一邊呼叫消防隊、120進行共同救援。據現場目測,落水老人至岸邊,約有2米左右的距離。為避免老人在水中體力透支,隨行的年輕輔警王君華穿好救生衣帶著救生圈決定先一步下水。

“老大伯別急,我們馬上下水救你。”隻見王君華一邊向老人喊話一邊快速跑下河堤,緊急跳進冰冷的河水中,頓時他感到一陣刺骨的涼意。

年輕人都扛不住,更何況是一位老人。時間緊迫,王君華先將老人從水中抱起並給老人套上救生圈,此時的老人不停的喘著大氣,大家看在眼裡,急在心裡。

關鍵時刻,消防大隊也趕到了現場。經現場商討,眾人決定讓一名消防隊員帶著繩索先下水支援王君華,同時二人將繩索和老人的救生圈捆緊,以救生圈作為“擔架”,岸上的民警和消防隊員合力將河中央的老人往岸邊拉。

隻見一名消防隊員穿好救援設備帶著繩索下水后,與王君華合力抱著老人,二人按照救援計劃默契配合,經過前后近3分鐘的努力,在所有救援人員的齊心協力下,老人最終被成功解救上岸。在旁目睹這一切的過往群眾,也毫不吝嗇的給民輔警和在場救援人員送上了掌聲。

隨著老人被送往醫院治療,早已渾身濕透的王君華和其余出警人員這才默默離開現場。(沈晨曦)

(責編:張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