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紹興供電公司對口幫扶聶榮“三區兩州”配電網建設順利完工

2020年05月27日09:30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5月25日,隨著最后一個變壓器安裝搭接,浙江紹興供電公司對口幫扶的聶榮“三區兩州”深度貧困地區配電網建設工程立杆、架線、台變安裝已基本完成,進入掃尾消缺驗收階段。

浙江紹興供電公司援助聶榮縣“三區兩州”深度貧困電網建設包括聶榮縣當木江鄉、白雄鄉、桑榮鄉、索雄鄉以及易地扶貧配電工程在內的共計5個項目,工程於2019年10月動工,概算總投資8368.59萬元,新立杆塔5688基,架設線路321.19千米,新裝配變103台,項目共惠及160個自然村,1804戶居民。

聶榮縣地處西藏自治區北部、唐古拉山南麓,位於青藏高原腹地,與青海省交界,北距那曲市區100公裡,地勢西北高東南低,全縣平均海拔4700米,屬於典型的高寒氣候,長冬無夏,平均氣溫零下3度,全年無絕對無霜期,海拔高、緯度北等因素導致境內頻頻暴雪,凍土嚴重。“三區兩州”工程現場所在地海拔基本都在4700米至5100米,高寒缺氧,個別項目曾一度因積雪嚴重、物資運輸、凍土開挖、施工力量不足而停滯。作為那曲“三區兩州”批復開工最晚的縣之一,浙江紹興供電公司援助聶榮縣“三區兩州”工程建設的5個項目從2019年10月才正式現場動工。

援藏幫扶工作開展以來,浙江紹興供電公司援藏幫扶組迎難而上,始終堅持充分發揮臨時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在援藏臨時黨支部、紅船青年突擊隊的帶領下,幫扶組筑牢思想根基,提振士氣,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以釘釘子的精神扎根一線,投身項目攻堅。始終堅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設“兩手抓、兩不誤”,援藏幫扶組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與當地防疫辦溝通,密切關注進藏政策,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及應急預案,協調處理幫扶人員、工程物資進藏問題,推進項目盡快安全復工,通過“一周一例會,一周一預警,一周一約談”“三個一”管理模式,全力推進工程進度。同時始終堅持前后方緊密溝通聯系,協同推進,完成了今年以來浙江首個對口幫扶搬遷村的通電工程,受到國網西藏電力公司、國網那曲供電公司等單位的充分肯定。

進入掃尾消缺驗收階段后,浙江紹興供電公司援藏幫扶組還將一如既往秉承著“缺氧不缺精神,艱苦不怕吃苦”的精神,全力做好各項后續工作,不忘初心,始終堅持攻堅任務不懈怠,奪取百日攻堅戰全面勝利。(苗偉、馬力、黎修遠)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