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省一市公共圖書館發出倡議 推動長三角圖書通借通還

嚴粒粒

2020年05月27日08:35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推動長三角圖書通借通還

為踐行長三角高質量一體化發展、全面提升區域公共文化服務水平,記者從浙江圖書館獲悉,浙江圖書館、上海圖書館(上海科學技術情報研究所)、南京圖書館、安徽省圖書館日前共同向長三角區域三省一市的公共圖書館發出“一卡通”倡議書,號召各館通力協作、開放創新,共同實現“借閱辦証零門檻,文獻傳遞無邊界,個性服務通全域,通借通還重實效”。

長三角地區的公共文化服務水平一直處於全國前列。“城市閱讀一卡通”倡議書號召區域內更廣泛的公共圖書館加入,從而進一步有力推動閱讀在區域內的無障礙流動,深化長三角公共圖書館之間的合作互動,從而為實現長三角公共文化服務的一體化發展增添新的助力。區域內各公共圖書館資源豐富。2018年,長三角三省一市縣級以上圖書館共368個,其中上海23個、江蘇116個、浙江103個、安徽126個,圖書館從業人員共10992人,總建筑面積為349.08萬平方米,圖書總藏量28735萬冊,人均藏量1.275冊。2018年,長三角地區圖書總流通量為26366萬人次。

目前,長三角區域內已有64家高校及公共圖書館建立館際互借與文獻傳遞機制。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