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通經濟循環 點燃消費熱情

寧波鄞州助力企業抱團取暖搶機遇

厲曉杭

2020年05月27日09:05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暢通經濟循環 點燃消費熱情鄞州助力企業抱團取暖搶機遇

近日,一場特殊的產業供需對接會在寧波鄞州舉行,建筑、制造、金融、農業等六大行業180家骨干企業的代表齊聚,精准對接,抱團取暖,搶抓機遇。住建、經信、商務等職能部門“當家人”紛紛登台路演,為企業“帶貨”,得利時、三星醫療電氣等企業的拳頭產品一一亮相“鄞州制造”展示會。朗勝電器負責人說:“我們瞄准中高端市場,產品質量不輸知名品牌,這樣的對接會正是我們開拓新市場需要的。”

針對當前部分企業面臨的供應鏈、銷售鏈問題,鄞州區通過政府搭台、打造產業聯盟,暢通產業循環、市場循環、經濟社會循環,推動政企互信、供需互通、抗疫互助,加快恢復經濟活力。目前,該區已經安排財政扶持資金2億元,為萬余家小微企業落實融資額度55.48億元。

中國·鄞州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平台4月14日啟動,最大限度整合全區工貿進出口企業和優質產品資源,目前已有1000余家進出口企業注冊使用,上線近萬個產品﹔5月17日,鄞州全產業鏈供需對接平台正式上線,首批入駐的企業已有200余家﹔5月15日,鄞州區促消費系列活動啟動,3000萬元消費券點燃市民消費熱情,特設“夜市特惠券”促進“夜經濟”升溫。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