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保險櫃未改密碼 櫃裡現金不翼而飛

朱翔

2020年05月27日08:50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企業保險櫃未改密碼 櫃裡現金不翼而飛

5月22日上午,義烏某知名企業發生了一件“大事”——隔壁公司的出納來換零錢,企業財務人員小朱打開保險櫃后,發現裡面少了好幾沓百元大鈔。經查,裡面剩余的款項與賬面上相差5.38萬元。

事發后,小朱向公司財務總監報告了此事,公司決定報警。接警后,義烏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立即開展偵查。但由於被盜財務室剛裝修不久,還未安裝監控等設施,給偵查取証帶來一定難度。民警分析:“偵查發現,財務室門沒有被撬,知道保險櫃密碼的也就幾個人,不排除內部人員涉案可能。”

隨后,警方分組找所有財務人員逐個談話,最終把目標鎖定在該企業統計員趙某身上,“她是上上任的出納”。

據小朱介紹,該企業最近一次清點錢款是4月30日,“當時賬款相符”。倒查公司大門口視頻顯示,趙某曾於5月1日上午短暫出入過公司。

面對訊問,趙某一直堅稱“不知道”“沒拿錢”。但最后她難以自圓其說,心理防線逐漸被突破,才交代“錢都被用於平台投資和信用卡還款了”。此時,距報案僅僅過去3個小時,被盜的5.38萬元悉數追回。目前,趙某因涉嫌盜竊已被義烏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出納換了好幾任,但保險櫃初始密碼都沒改。”民警說,涉案企業及其財務人員在安全防范和財務管理方面存在嚴重漏洞,這一案件也給其他中小企業的財務部門敲了一次警鐘。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