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至大阪有了“快遞出海”通道

俞永均

2020年05月27日09:16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寧波至大阪有了“快遞出海”通道

前天(5月25日),從寧波舟山港始發、裝載著一個防疫物資集裝箱的“新明州16”輪抵達日本大阪港。這意味著,寧波至日本大阪的“快遞出海”通道成功打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國對防疫、醫療等物資需求量劇增,而航空公司國際航線班次大幅縮減或停航,大量國際快遞面臨發運難、運價高等困境。浙江省海港集團與中國郵政浙江省分公司攜手,雙方選取航程較短、時效較快的“日本關西線(寧波-大阪-神戶)”進行試點,開通了快遞出海(出境)的海運新模式。

此前,快遞通過海運模式國內鮮有,其主要原因是快遞貨物時效要求較高、品類繁多且對應眾多貨主,而一般拼箱貨物品類較少且對應單一或少量貨主,兩者差別較大,導致快遞貨物在進口清關、海外派送等方面存在一定難度。“此次快遞出海通道的打通,有望大大降低郵政國際快遞運輸的成本,緩解當前的航空運能短缺。”中國郵政浙江省分公司有關人士說。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