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星期三 串起幫扶情

寧波慈溪掌起外來務工者子女有11位“麗人媽媽”

陳章升

2020年05月28日08:55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相約星期三 串起幫扶情慈溪掌起外來務工者子女 有11位“麗人媽媽”

“月兒,最近學習怎麼樣,媽媽身體還好嗎?需要幫助隨時聯系我……”昨天(5月27日)傍晚,寧波慈溪市掌起鎮“創客麗人”聯誼會成員樓惠婷撥通外來務工者子女陳月的電話,了解她的生活學習近況。“感謝樓阿姨關心、幫助,我在學校挺好。我媽媽身體在慢慢好起來。”通話中,陳月心裡感覺暖暖的。

為了幫助陳月這樣的孩子解決生活學習困難,掌起鎮婦聯、教辦於今年3月份聯合推出“五個一”麗人關愛兒童公益項目。“這其中一個‘一’就是‘相約星期三關愛電話行動’,為外來務工者子女提供貼心服務。”掌起鎮婦聯負責人告訴記者,該鎮已有11位女企業家與外來務工者子女長期結對,成為他們的“麗人媽媽”。

鄒黎明是“麗人媽媽”愛心大家庭中的一員。兩個月前,她在“五個一”麗人關愛兒童公益項目推出后,主動申請與外來務工者子女小欣結對。其間,鄒黎明得知小欣因為沒有手機上網課影響學習,就立即買了一部新手機送給她,希望她好好學習。現在,鄒黎明每周都會電話聯系小欣或上門探訪,幫她紓難解困。

在掌起鎮,與小欣一樣受到幫助的外來務工者子女有10余個。就讀於掌起二小一年級的李婷繪畫天賦突出、熱愛寫作,但由於家裡經濟不寬裕,缺乏繪畫工具和書籍。與她結對的掌起鎮“創客麗人”聯誼會會長陸亞君看在眼裡、急在心上。“六一”兒童節前,陸亞君給李婷送去了蠟筆、作文書、兒童口罩等學習生活用品。“小婷學習刻苦,很懂事。我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陸亞君說。

通過“相約星期三關愛電話行動”,掌起“創客麗人”與外來務工者子女結下了深厚情誼。“現在,星期三成為我最期待的日子。”李婷說,陸阿姨很喜歡她的畫,她們還許下了以后用畫交換繪畫用品的約定。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