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上的溫暖一個多月,全班同學輪流推他上學放學

蔣煒寧

2020年05月28日08:56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輪椅上的溫暖一個多月,全班同學 輪流推他上學放學

前天(5月26日),寧波北侖新碶中學德育處收到了一封感謝信,寫信人是新碶中學801班張煜同學的家長,感謝孩子的同學一個多月輪流推輪椅接送,使受了腿傷的張煜能夠順利地上學、放學。

4月20日開學前,該校801班的張煜在跑步時不小心腿部骨折,需要打石膏固定一個月左右,不但上學放學不便,而且因教室在三樓,上下樓梯更是困難。為此,家長焦慮萬分,就與班主任胡靜雅老師商量。胡老師得知后,馬上向學校領導反映情況。校長樂納紅得知張煜同學的情況后,馬上打電話讓學校總務處購買了輪椅,以方便孩子上下學,還特意叮囑家長在上學放學期間可以把車子開到學校的大門口,然后由學生們用輪椅推著張煜走無障礙通道,把他直接送到三樓教室。801班的干瀟杰、干科朔、王迪3名同學自告奮勇地承擔了幫助張煜同學的工作。

課間,同學們還主動上前詢問張煜需要什麼幫助,經常幫他倒開水、交作業。一到放學時間,他們就推來輪椅,一起把腿腳不便的張煜小心地扶到輪椅上坐好,接著他們有的推輪椅,有的拿拐杖,有的背書包,一起合作,一直把張煜安全護送到學校大門口,交接給等候的家長。

為了幫助張煜,干瀟杰每天早上7點不到就守在校門口,耐心等待張煜的到來,一個多月來風雨無阻。后來班主任胡老師擔心干瀟杰太辛苦,提出早上讓大家輪流來幫忙,但是干瀟杰說:“老師,我不辛苦的,我每天都起得很早,一個人就可以了!”

看到孩子每天都能順利地上下學,張煜的家長特別感謝學校的暖心安排和801班同學們的暖心行動,為此特意寫信表達感激之情。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