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寧波網絡文化節開幕

張昊

2020年05月28日09:25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第十三屆寧波網絡文化節開幕

由寧波市委宣傳部、市委統戰部、市委網信辦等13家單位聯合主辦的第十三屆寧波網絡文化節昨日(5月27日)拉開帷幕。

2020“NB轟紅”短視頻大賽、“寧波,都挺好”短視頻及好照片征集活動、“人民拍客走進寧波”活動、2020“5G+萬物互聯”融媒體作品展評大會……今年寧波網絡文化節以“在寧波,都挺好的”為主題,開展30多項積極健康、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向上向善的網絡文化活動,進一步壯大正能量,提升寧波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以接地氣、融網氣、聚人氣的網絡活動提升廣大網民對美好生活追求向往的參與感和獲得感。

今年的網絡文化節圍繞“決戰全面小康、決勝脫貧攻堅”主題宣傳,將啟動開展“請讓我來幫助你”大型公益直播、“尋訪新時代脫貧攻堅青年網絡主播”等“扶貧協作在寧波”系列活動,舉辦“與曙‘黔行’,助力脫貧!”“歷史印記——寧海晴隆攜手脫貧攻堅24年”網絡採風行等活動,擴大寧波幫扶影響力,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營造良好的網絡氛圍。

連年舉辦的綠色網絡文明活動今年將升級拓展,在原有的進校園、進社區、進企業之外新增進鄉村、進機關活動,把文明上網、安全上網的綠色理念送進鄉村、機關,不斷增強廣大機關干部、村民的網絡安全意識,以優秀網絡文化滋養寧波爭當浙江建設“重要窗口”模范生的精神家園。

寧波通過著眼不同網民的群體特點需要,以好網民工程陣地建設為著力點,分系統分領域打造爭做中國好網民系列活動,結合“網聚職工正能量”“四明女兒大宣講”“綻放戰疫青春·堅定制度自信”“銀輝月湖大講堂”等活動,打造“網上好職工”“網上好巾幗”“網上好青年”“網上好少年”“網上好長者”等特色品牌,引領帶動更多網民提升網絡素養。

據悉,寧波網絡文化節自2011年啟動以來,每年為全市網民送上豐盛的網絡文化大餐,參與網民逾2000萬人次,成為寧波影響力和參與面最大的網絡文化活動品牌,為寧波營造清朗網絡空間良好氛圍發揮了重要作用。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