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警察暖心守護轄區居民

胡雅心

2020年05月29日10:42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家庭警察暖心守護轄區居民

記者昨天(5月28日)從金華江南公安分局獲悉,該局以“微信”為平台,以“群組”為依托,建立67個家庭警察微信號,深入社區,幫助解決來自轄區居民的各類求助、咨詢,成為群眾身邊的貼心守護人。

“真的很感謝你,吳警官,之前在社區裡看到過你的照片,微信裡也溝通了很久,遇到問題后我第一時間就想到了你。”5月13日下午,江南街道南苑社區居民黃女士將一面寫有“執法為民、破案神速”的錦旗送到社區家庭警察吳林瑛手中。

原來,當天上午,黃女士將電動車停放在社區的智能充電樁邊充電,並離開了一段時間。回來后黃女士就發現電動車的充電器不見了。她急急忙忙找了一圈后,突然想到幾個月前添加了微信好友的家庭警察吳林瑛。

“吳警官每天都會在朋友圈和微信群裡發送一些防范提醒,有時候我們也會在群裡向她咨詢問題,她都會耐心解答。發現充電器丟失后,我第一時間就想到找她幫忙。”黃女士說,她通過微信給家庭警察發了求助消息。

接到求助后,吳林瑛馬上趕到社區。在了解事情經過后,她通過黃女士提供的線索排摸走訪,很快就找到拿走充電器的倪大爺。經了解,倪大爺因自己的充電器被人偷走,剛好看到有輛電動車在充電,於是就拿走了車上的充電器。吳林瑛對倪大爺進行了嚴肅的批評教育,倪大爺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雙方經協商達成和解。

“民警同志,非常感謝你幫我們解決問題,你的加入讓我們心裡踏實多了!”聽到這番話,蘇孟所湖海塘社區的家庭警察盛紅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感嘆自己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

5月12日,盛紅收到一條求助信息,社區居民楊女士稱小區內的運動器械噪音擾民,嚴重影響家中老人休息。老人年紀大了,身體也不好,對聲音比較敏感,希望能幫忙解決。

得知這個情況后,盛紅馬上來到該小區,和社區負責人、小區物業取得聯系,問明緣由,商量對策。原來,該小區健身器材上的零件老舊,使用時會發出噪音,盛紅同物業工作人員一起,卸除發出噪音的零件,並現場試用,困擾楊女士的噪音問題得到了解決。

“為盛警官的高效處置,協同督辦點贊。”問題解決后,楊女士發了一條朋友圈,大家也對家庭警察的辦事效率紛紛點贊。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