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首條豆粕江海直達新航線開通

姜焱

2020年05月29日09:52  來源:浙江在線
 
原標題:首條豆粕江海直達新航線開通

5月27日,舟山國際糧油產業園區碼頭上,一艘裝載4000余噸散裝豆粕的海船,駛向安徽省馬鞍山市鄭蒲港,這也標志著首條豆粕江海直達新航線正式開通。

“新航線的開通,是企業拓展長江沿線乃至整個內陸市場的一大舉措。”舟山良海糧油有限公司物流總監李家君介紹說,這些年該公司一直向長江沿線輸送豆粕,之前運輸豆粕的千噸小船均在江蘇南通港中轉。那裡碼頭數量少,靠泊時間長,隨著豆粕運輸量的不斷增加,開辟豆粕江海直達新航線被提上日程。

去年,相關部門協同本地糧油企業共同組建工作專班,加強市場、航線、物流模式等研究,並持續對接沿江港口企業、貨主。同年10月,舟山與安徽省港航集團、浙江海港集團共同簽訂《推進長三角港航一體化,加強江海聯運合作框架協議》,明確了江海聯運合作方向及路徑﹔今年4月14日,“良海糧油”與安徽鄭蒲港務有限公司在豆粕運輸、包裝、中轉等領域達成全面合作,共同做大糧油產業鏈。

“這次船舶航行順利的話,5月29日早上就可以抵達,以前同樣的運輸量需要四到五天。”李家君說,豆粕單次裝載量提高后,綜合物流成本較之前減少20%以上,貨損率也大大減少。今年以來,“良海糧油”向長江沿線運輸豆粕11萬噸,比去年同期增加5萬噸。下步,雙方將加快推進豆粕江海直達運輸常態化,並全力拓展安徽、河南等地市場。同時,進一步深化合作,以鄭蒲港為基點,依托其便利的集疏運條件,共同打造集運輸、倉儲、包裝於一體的豆粕分銷中心。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