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水首次進行生物醫藥產業“雲推介”

葉浩博

2020年05月29日10:05  來源:麗水日報
 
原標題:我市首次進行生物醫藥產業“雲推介”

“發展生物醫藥產業,麗水有八大優勢,即優良的生態、豐富的中草藥資源、豐富的食藥用菌資源、積極的扶持政策、東部環境加西部政策(景寧畬族自治縣)、豐厚的人才待遇、創新飛地,以及充足的用地指標。”昨日(5月28日)下午,麗水首次舉辦生物醫藥產業線上推介會,以“雲推介”的方式,招引生物醫藥企業進駐麗水。

推介會在線點擊量1小時內突破了1.3萬人次,共吸引來自全國各地200余家生物醫藥和醫療器械企業500余名專業觀眾參與互動。

“據統計,麗水中草藥資源有2033種,佔浙江省的85.2%,其中植物藥1813種,佔全省的98%,被譽為浙西南的‘天然藥園’。”在線上推介會上,推介會發言人除了介紹麗水的資源稟賦外,還詳細推介了麗水的營商環境。

一直以來,麗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生物醫藥產業發展,把生物醫藥產業作為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生態工業千億級產業來培育,出台了《關於加快市區生物醫藥產業發展的實施意見》《關於加快推進中醫藥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麗水市生物醫藥產業發展規劃》(2019-2025年)等一系列文件,對生物醫藥企業實行積極的財政獎勵等扶持政策。麗水經認定的生物醫藥企業,實際發生符合稅前加計扣除條件的新技術、新產品、新工藝研究開發費用,經有資質的中介機構專項審計確認后,將給予該研發費用25%的補助等政策。

在眾多的生物醫藥產業項目中,麗水挑選了麗水市口腔醫院、龍泉市康復康養中心、蓮都區老竹中草藥養老養生園、景寧千畝黃精種植基地、麗水經濟開發區醫藥生產基地5個代表性項目進行了重點推薦。最后,麗水經濟技術開發區、縉雲縣、慶元縣和鬆陽縣分別作了產業介紹和項目推介。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