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協作奔小康!浙江桐鄉杭白菊跨千裡落戶青海都蘭

2020年05月31日19:29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5月30日,浙江桐鄉—青海都蘭杭白菊種苗捐贈活動在青海都蘭啟動,桐鄉向都蘭縣捐贈了一批優質杭白菊種苗,進行試驗種植。

桐鄉是中國杭白菊之鄉,著名的杭白菊原產地,也是全國最大的杭白菊集散地,商品化種植已經有400多年,常年種植面積5萬余畝,擁有規模加工企業50多家,形成了產加銷全產業鏈發展格局。本次優質種苗試種行動,充分考慮了都蘭氣候、地理環境和農業產業發展的實際,選取了“桐鄉三寶”之一的杭白菊,在都蘭縣香日德鎮和察蘇鎮開展種植試驗,並且派遣了桐鄉的農業技術專家來現場開展種植技術指導與服務。

桐鄉與都蘭結緣已久,早在2012年兩地就開展了對口結對,去年年底的時候,都蘭縣相關領導也來桐鄉進行了考察指導,並參加了桐鄉市優質農產品展銷會。這次杭白菊種苗捐贈活動,將開啟兩地農業領域的合作交流新機制。桐鄉將與都蘭一起,充分發揮兩地在農業技術、資源環境等方面的優勢互補,進一步加強兩地農業產業和經營主體的對接與合作,在發展生態高效農業、創建美麗牧場、全面振興鄉村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加強農產品產銷合作,進一步拓寬農產品銷售渠道,助力東西協作之花越開越盛。(徐瀟卓)

(責編:張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