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紅軍精神 奮進全面小康”現場推進會在永嘉舉行

傳承弘揚紅十三軍的革命斗爭精神 為浙江建設“重要窗口”作出積極貢獻

2020年06月05日22:10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今年是中國工農紅軍第十三軍成立90周年。6月5日上午,“傳承紅軍精神 奮進全面小康”現場推進會在紅十三軍誕生地——溫州市永嘉縣舉行。浙江省委書記車俊、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分別向會議致信。

1930年5月,紅十三軍在永嘉成立,是當時列入中央軍委正式序列的全國14支紅軍之一,主力堅持斗爭長達4年之久,活動遍及溫州、台州、麗水、金華等地。

車俊在信中指出,在紅十三軍成立90周年之際,舉辦“傳承紅軍精神、奮進全面小康”現場推進會,緬懷革命先烈,弘揚光榮傳統,聚力全面小康,非常有意義。紅十三軍在黨的領導下,轉戰浙南地區,播撒革命火種,為浙江革命斗爭奠定了深厚基礎。紅十三軍展現的胸懷理想、敢於斗爭、艱苦奮斗、不怕犧牲精神,值得我們永遠傳承。各級各單位和廣大黨員干部要繼承發揚革命傳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開拓創新、務實進取,加快提升革命老區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為推進浙江省“兩個高水平”建設,努力成為新時代全面展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積極貢獻。

曲青山在信中代表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對革命前輩的英勇奮斗表示崇高敬意,對浙南革命老區人民表示誠摯問候。他說,紅十三軍為中國革命作出了重要貢獻,在黨和人民軍隊歷史上寫下了光輝的一頁,給浙江人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浙江是一塊紅色沃土,改革開放在這裡先行先試。溫州是一座具有悠久歷史的文化名城,“溫州模式”享譽世界。今天,我們把浙江和溫州建設好,就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承和弘揚紅十三軍的革命斗爭精神,繼續發揮好改革開放“重要窗口”的引領作用,書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浙江和溫州的新篇章。

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馮文平出席會議並向浙南紅軍小鎮贈送國防教育書籍。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陳偉俊出席會議並講話。黨史軍史專家、省市有關領導、紅十三軍家屬代表等出席會議。

現場推進會舉行了簡朴而庄重的向紅十三軍紀念碑敬獻花籃儀式。與會人員參觀了軍部舊址和紀念館,重溫了這段光輝奮斗歷程,並向少先隊代表授予了紅十三軍故事和國防教育書籍。會上,紅十三軍家屬代表作了發言,永嘉與四川紅原扶貧結對、紅色資源利用開發等項目簽約。

陳偉俊在講話中說,紅十三軍的革命斗爭精神深深植入了溫州人民的精神血脈,成為新時代溫州人精神的紅色源泉。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賦予浙江建設“重要窗口”的新目標新定位和寄予溫州“續寫創新史”的殷殷囑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傳承弘揚紅十三軍的革命斗爭精神中汲取絕對忠誠的力量、理想信念的力量、人民至上的力量、艱苦奮斗的力量、自我革命的力量,持續掀起“紅動浙南”熱潮,進一步激揚新時代溫州人精神,把革命先輩開創的基業發揚光大,確保交出高水平全面小康的高分答卷,當好“重要窗口”的建設者維護者展示者。全市上下要用心用情用力抓好革命老區建設,讓老區成為新時代綠色發展的示范窗口、群眾生活的幸福家園。(楊世朋、陳翔、劉偉)

(責編:王麗瑋、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