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職院“紅船領航扶貧”團隊出征

俞佩忠

2020年06月08日16:53  來源:嘉興日報
 
原標題:嘉職院“紅船領航扶貧”團隊出征

6月5日,“紅船領航扶貧”出征啟動儀式暨對接工作會議在嘉興職業技術學院舉行,市委、市政府相關部門領導以及各縣(市、區)發改局相關負責人,四川省阿壩州黑水縣相關領導出席啟動儀式。

全面推進脫貧攻堅和精准扶貧工作,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黨中央的庄嚴承諾,“發展教育脫貧一批”是黨中央交給教育的重大任務。作為紅船旁的高職院校,嘉職院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在持續推進“四川宜賓職業技術學院現代紡織技術專業援建協作”等項目的同時,在嘉興市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辦公室、對口支援工作辦公室、農經局等部門的協調指導下,舉全校之力,採用“一院幫扶一縣”的方式,在“黨建結對”上集中發力,在“智力幫扶”上全面發力,在“教育幫扶”上主動發力,在“科技幫扶”上精准發力,在“消費幫扶”上重點發力,打出“紅船領航扶貧”組合拳。

根據嘉職院制定的“紅船領航扶貧”工作總體方案,學院圍繞鄉村振興、智慧旅游升級、農業數字轉型升級等具體項目,組建了六大技術服務團隊和六大管理服務團隊,實施精准扶貧、整體發力,為項目精准實施奠定了人才保障。具體分別由現代農業學院對接雲南瀘水市,現代商貿學院對接青海都蘭縣,文化與旅游學院對接四川黑水縣,互聯網學院對接四川九寨溝縣,智能制造學院對接四川若爾蓋縣,時尚設計學院對接四川屏山縣。

出征儀式上,相關領導為六個二級學院扶貧團隊代表授旗,還舉行了“消費幫扶”農產品採購簽約儀式和對接工作會議。嘉職院工會與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縣就採購當地特色優質農牧產品簽署了物資採購協議。

“我們將積極配合嘉職院的各項結對幫扶行動,在嘉興市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擦亮東西部扶貧協作的紅船品牌,確保幫扶活動順利開展,黑水縣一定能夠如期與全國一同步入小康社會。”黑水縣委常委、副縣長董振華如是說。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