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情就是命令 干部挺在前頭

衢州龍游縣構筑防汛“安全網”

藍丹玉 李玲

2020年06月08日10:42  來源:衢州日報
 
原標題:龍游縣構筑防汛“安全網”

“房子有漏雨嗎?”“要多注意自身安全。”6月5日,大雨傾盆,衢州龍游縣小南海鎮干部聞“汛”而動,實地勘察轄區內的地質災害點和危房戶,以消除安全隱患。

入梅后,龍游縣各地遭遇了“雨雨雨”模式,局部地區迎來持續性強降水天氣。龍游縣防汛防旱指揮部從6月3日14:00時啟動防汛Ⅳ級應急響應。雨情就是命令!為確保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龍游縣各級各有關部門迅速到崗就位,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抗洪救災工作中。

6月4日晚,社陽鄉防汛值班人員與紅光村干部放棄休息時間,開展危舊房巡查。在巡查中發現該村的邱玉堂一家還居住在老舊房子裡,非常危險。70多歲的邱玉堂行動不便,不肯離開住了一輩子的泥土房。在社陽鄉黨員干部的再三勸說下,老人終於同意離開。大家迅速將一家三口轉移至安全住所,防止后半夜暴雨危及人身安全。

與此同時,鳳溪村聯村團長邱富勝和村干部賴土生來到村民羅成榮的家,耐心地做羅成榮夫婦倆的思想工作,讓他們一家盡快搬離危房。羅成榮家境一般,一家3口擠在土磚房中,暴雨讓這座住了幾十年的土磚房搖搖欲墜。在黨員干部的輪番勸說下,羅成榮一家人終於搬至大嶺足自然村老大隊部暫住,村干部也和他商量好,爭取盡快幫他申批危房改造。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