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橫街:結合身邊人身邊事,弘揚愛國主義精神

2020年06月10日16:31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迎面的雕塑是陳安寶將軍騎馬戎裝雕像,背景為‘大好河山’浮雕,展現了陳將軍氣壯河山的英雄氣概,以及為收復祖國大好河山甘拋頭顱的愛國情懷。”......

6月9日上午,浙江省台州市路橋區橫街鎮第一屆“十佳小小講解員”評選表彰暨開班典禮舉行,20名進入決賽的小小講解員圍繞陳安寶將軍的生平經歷,自行選擇主題,聲情並茂地講述陳安寶將軍戎馬一生的英雄故事,為大家帶來了一場精彩的故事盛宴。

據了解,該鎮綜合文化站聯合團委於4月份面向全鎮發起“十佳小小講解員”征選比賽活動。“我們推出活動通知后,收到了50多名孩子的演講視頻。”該鎮綜合文化站站長梁西介紹說,通過線上層層選拔和評委綜合打分,選出20名孩子進入決賽,今天通過現場面試環節評選出“十佳”。

筆者在決賽評選現場看到,20名參賽小選手通過自我介紹,現場脫稿講解陳安寶紀念館講解詞中的任意一段話,評委從小選手講解時的神態、語氣、動作、感情等方面進行打分,最終評出了“十佳小小講解員”。

“我從小就聽爺爺給我講陳將軍的故事,還有我們學校每年都會組織到陳安寶將軍紀念館去參觀,接受愛國主義教育,雖然我對陳將軍的故事了解比較多,但我真的沒想到自己竟然能拿到第一名!”來自橫街鎮中心小學五(4)班的潘盈穎激動地說道。

據介紹,此次活動也是該鎮“崇先敬烈”志願服務項目的重點系列活動之一。“橫街鎮是抗日名將陳安寶的故裡,陳安寶將軍出資建學校、北伐建功勛、抗日立大功、浴血南昌城的英雄事跡影響著橫街一代又一代人民。”該鎮宣統委員徐瑋瑋說,舉辦“十佳小小講解員”評選活動,旨在更好地挖掘載體,結合身邊人、身邊事,有效開展愛國主義教育。

評選活動結束后,還舉行了“十佳小小講解員”志願服務培訓班開班儀式。(王國洋)

(責編:郭揚、戴謙)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