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五大任務 提升就醫體驗 浙江深化醫衛領域“最多跑一次”改革

陸樂

2020年06月11日08:27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聚焦五大任務 提升就醫體驗

日前,浙江省委改革辦(省跑改辦)、省衛健委聯合印發《浙江省深化醫療衛生服務領域“最多跑一次”改革 推進就醫體驗大提升實施方案》(下稱實施方案),公布2020年浙江省醫療衛生服務領域“最多跑一次”改革重點工作任務,要求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衛生健康事業發展,全面提升患者就醫體驗。

實施方案提出了構建規范化的診療模式、營造人性化的就醫環境、推進智慧化的院內服務、提升便利化的醫防服務、深化特色化的集成服務等五大方面15項具體任務目標。其中,門急診服務、日間服務、互聯網診療、智慧結算、基層醫療服務、“兩卡融合”、檢查檢驗互通共享等任務是在前兩年改革的基礎上進一步提檔升級、提質擴面,此外又增加了智慧停車、智慧用餐、公共設施改造、院內生活業態打造、開放健康檔案等新目標。

根據改革計劃,到2020年底,全省醫療衛生服務規范化、人性化、智慧化、便利化、特色化水平將得到全面提升,互聯網醫院平台接入醫療機構數超過400家,網上咨詢及診療人次超過800萬,營造醫療機構功能布局更科學、公共設施更溫馨、就醫環境更整潔、就醫停車更方便、院內點餐更快捷、疫苗接種更透明的人性化就醫環境。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