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近500億元 浙江嘉興一批重大項目開竣工

宋彬彬、章柘、張文燕

2020年06月11日08:30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嘉興一批重大項目開竣工

6月10日上午,嘉興一批重大項目集中開竣工,總投資近500億元。“二季度以來,嘉興強化重大項目招引和推進力度,項目簽約轉化率、落地轉化率和開工轉化率明顯提高。”嘉興市發改委主任章劍說。截至目前,全市二季度重點建設項目累計開工195個,已完成目標的96.5%,累計竣工項目175個,完成目標的114.4%。

緊盯龍頭項目,強健產業鏈。在秀洲區,高端光伏產業鏈配套項目破土動工,帶動光伏全產業鏈發展。該項目由福萊特集團投資,將建設全球單體最大、能耗比最低的太陽能光伏玻璃生產線及配套深加工產線,與新簽約的總投資224億元、年產18GW高效光伏組件全產業鏈項目形成產業協同。有了龍頭項目補鏈強鏈,對上下游產業企業能夠起到虹吸效應。嘉興光伏科創園目前已經形成從光伏電池、組件到電站投資、運維、檢測的完整產業鏈,入駐光伏相關企業177家。

高精尖項目,調靚產業結構。海寧晶科能源是一家全球化光伏新能源企業,已連續4年位居全球光伏組件銷量第一。為搶抓市場風口,晶科能源投入105億元上馬7.5GW高效電池和7GW高效電池組件項目。項目滿產后,預計新增銷售收入160億元。

此外,一批竣工項目為嘉興注入新動能。“南湖—遂昌”山海協作飛地產業園一期工程項目迎來竣工投產,當天就有多家企業簽約入駐。該項目屬山海協作“消薄”產業項目,通過引進精密機械和新材料制造等企業,致力於打造全省山海協作產業幫扶樣板。投入運營后,預計每年能為遂昌帶來1000萬元效益,其中40%的收益將用於補助當地80個經濟薄弱村的集體經濟。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