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投資151億多元 產業援疆新簽約30個項目

張安陽、翁杰、章卉

2020年06月12日08:55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產業援疆新簽約30個項目

6月11日上午,作為第22屆浙洽會活動之一,新疆阿克蘇地區·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浙江產業投資對接會暨合作項目雲簽約儀式在杭州舉行,共簽約30個產業項目,協議投資達151.04億元。簽約項目涵蓋能源化工、紡織服裝、建材冶金、農副產品加工、戰略新興、商貿物流、電子商務、文化旅游等領域,單個項目簽約金額最高達25億元。

此次產業投資對接會吸引了浙江省物產中大集團、國貿集團、杭鋼集團、能源集團、農發集團、機場集團等省屬企業以及全省各地200余家企業參與。活動分杭州和阿克蘇兩個主會場,各援疆地市分會場同時進行並全程直播。

據悉,阿克蘇地區和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是新疆水土光熱、油氣煤電、特色林果、畜牧棉花等資源富集的地區之一,在國家大力推動“一帶一路”向西開放的背景下綜合優勢明顯,優厚政策疊加之下發展潛力巨大。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當地將大力發展能源化工、紡織服裝、農副產品加工業、建材冶金、戰略性新興產業、商貿物流等六大產業,還將大力推進旅游資源整合開發,打造多浪·龜茲文化、兵團文化和天山南麓自然風光國際旅游目的地。

據悉,浙江對口支援阿克蘇10年以來,浙江省、市援疆指揮部共幫助受援地促成簽約產業合作項目555個,實際到位資金598.8億元,解決就業9.6萬人。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