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興海鹽入選全國縣城新型城鎮化建設示范名單

符靜

2020年06月12日10:47  來源:嘉興日報
 
原標題:海鹽入選全國縣城新型城鎮化建設示范名單

記者從嘉興市發改委獲悉,近日,國家發改委印發《關於加快開展縣城城鎮化補短板強弱項工作的通知》(簡稱《通知》),選擇全國120個縣及縣級市開展縣城新型城鎮化建設示范,嘉興海鹽縣成功入選。

此次海鹽入選全國縣城新型城鎮化建設示范縣,將借助政策利好更好發展。國家將加大中央財政性資金支持、加強建設用地支撐等政策支持力度,支持其圍繞縣城城鎮化補短板強弱項項目范疇,啟動建設示范性項目,創新資金投入方式與運營模式。

《通知》還界定了建設項目范疇,要求入選縣(市)瞄准市場不能有效配置資源、需要政府支持引導的公共領域,圍繞公共服務設施提標擴面、環境衛生設施提級擴能等方面聚力推進17項建設任務,包括改善養老托育設施、發展配送投遞設施、更新改造老舊小區等。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